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全身瘫痪被丈夫照顾10年后可以走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0:58  海峡都市报
妻子能走路了,朱顺才高兴得很,每天扶着妻子行走,是两口子最快乐的游戏 妻子能走路了,朱顺才高兴得很,每天扶着妻子行走,是两口子最快乐的游戏

讲起妻子,朱顺才红了眼眶 讲起妻子,朱顺才红了眼眶

朱顺才的家十分简陋 朱顺才的家十分简陋

  本报记者 张伟 吴臻 肖春道 通讯员 游秀华 文/图 推荐理由:“我要娶你为妻,从今以后,当你喜乐,让我分享你的喜乐;当你忧伤,让我分担你的忧伤;在你健康或病痛时支持你、与你在爱中共同成长,终生对你忠实,直到生命尽头。”这样的话,我们都曾在婚礼上,铿锵有力地说过。如果,疾病真的侵袭,灾难真的降临,你还会肯定地说出“我愿意”吗?

  朱顺才的回答依旧坚定,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民,用执著的坚守,唤醒了沉睡10年的妻子。他的理由,朴实得让我们惭愧:“我那么穷,她都嫁过来了。人家现在这样了,我把她扔掉,还算是个男人吗?”朱顺才,这样的男人,顶天立地。

  孩子断奶第三天,妻子偏瘫了

  漳州市平和县文峰镇南虾村。

  朱顺才的家,是一座传统的闽南石屋,光线很差,朱顺才“摸黑”翻了许久,从箱底把结婚证捧了出来,黑白照片上的小两口一脸幸福。“我老婆漂亮吧?当年她可是全村最漂亮的媳妇。”

  那是1997年,林宝卿23岁。邻居陈金妹提起那段往事,唏嘘不已:“多好的一个女人。一肩膀能挑一百多斤柚子,还会卖茶做衣服,大家都说朱顺才赚到了。”1998年年初,儿子出生,朱顺才一口气搞了二十多亩柚子,忙得昏天黑地。他打算辛苦几年,把房子翻新一下。但老婆突然中风,改变了一切。

  “那是孩子断奶的第三天。”朱顺才回忆,那天中午回家时,发现老婆瘫在床头,脸色苍白,不停地呕吐。朱顺才慌了,连忙租车去了平和县城。医生告诉他,林宝卿先天脑血管畸形,长了个瘤,一直没发现,直到瘤爆了。

  住院一个月,朱顺才花光了所有积蓄。他咬咬牙,用两分半的利息,借了3万元高利贷。最后,命保住了,但老婆全身瘫痪,只有眼睛能动。“拉回去吧。”医生说,“以后怎样,看她的造化了。”当晚,朱顺才借了辆板车,把“半生半死的”老婆拉回了家。

  汉子不离不弃10年,妻子醒了

  有记者问朱顺才,你平时有没有跟老婆说话,不停地喊她?老朱有点尴尬:“干活太忙了,没空做这个。乡下人照顾,就是让她别冻着别饿着。”村里人朴实,对朱顺才只有一句评语,“这个男人,值得嫁!”

  因为妻子无人照顾,朱顺才连打工也不敢离村子太远。曾有至亲和朋友,支支吾吾地跟他提起,林宝卿这辈子能不能醒过来都说不准,“你也得替自己考虑一下。”朱顺才没搭理,这个只念过小学的农民,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我们农村人跟你们城里人不一样。结婚了,哪有离的道理?”而在内心深处,他始终相信:“老婆这么年轻,一定能好起来。老婆好起来,家也就好起来了。”

  奇迹发生在2008年3月。那天晚上,朱顺才跟往常一样,扶老婆起来方便。“才。”林宝卿喉咙突然动了一下,含糊地吐出一个字。“喊我?”朱顺才一愣,扭头看老婆,“她也看着我,她真的是在喊我!”

  “没……用!”林宝卿说了第二句话。朱顺才号啕大哭。那一晚,全村人听着这个汉子哭到深夜。

  日子过得知足,妻子越来越美了

  林宝卿恢复得很快,今年,这个在床上躺了13年的女人,让朱顺才扶着,可以从床边挪到桌前。

  采访时,林宝卿不停地拽着老公的手,指着我们,“咿咿呀呀!”“她这是让你们喝茶呢!”朱顺才笑得很开心,一遍遍地给我们倒茶,随手剥了个橘子,一瓣一瓣地分好,喂老婆吃。林宝卿突然低下头,扭捏地趴在膝盖上。“怪我粗心!”朱顺才也不好意思了,“她刚会动的时候,从床上摔下来一次,把门牙摔掉了4个。所以,从不在客人面前吃东西,怕你们笑话她。”

  朱顺才说,老婆神志一天比一天清楚,也变得特别依赖自己。每天上午,自己出去干活,她都会拉着衣服,就跟刚谈恋爱时一样。“她希望我天天陪她。”朱顺才笑笑,“男人要赚钱,哪有空啊。”今年,朱顺才的儿子考上了漳州一中,他也重新种了几亩柚子,“家里有老婆,才算是个家。我辛苦赚钱,也有个奔头。”

  朱顺才说,现在的日子,该知足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瘫痪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