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酒后杀死5人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02:30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张媛 通讯员李佳) 醉酒之后,因为感觉被挤对而持刀杀死了朋友一家4口和自己女朋友的张伟,昨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家属称知道早晚有这一天

  去年8月19日,本案在一中院一审宣判。在获知死刑结果后,张伟铁青着脸拒绝了采访,一言不发地被法警带出法庭,随后在判决书上签字表示要上诉。

  据张伟的哥哥称,后来上诉至北京市高院,终审予以维持原判后,家属就知道“早晚得有这一天”。

  本周二,张伟的父母在其他亲属的陪同下来到北京见最后一面。家属称,前日,一中院安排了张伟父母与张伟刑前会见,父母虽然提前给他准备好了上路穿的衣服,但考虑到行刑时都将统一身着号服,因此也就没有带到法院。

  张伟哥哥称,会见约10分钟,只有父母进去了,考虑到父母情绪悲痛,因此会见完也没有再多问,等父母今日返回东北老家,再考虑安葬等后事。

  190万元民事赔偿尚未给付

  一中院认定张伟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主观恶性极深,社会危害性极大,法院一审判决他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决他赔偿受害人家属共计190余万元。

  不过,对于这190多万的附带民事赔偿,张伟的哥哥表示至今还没有赔。

  家属称,事发后,街坊邻居都通过媒体知道家里出了个杀人犯,出门就能听到人们议论纷纷,年过八旬的祖父母也因此获知了张伟的案情,身体每况愈下。而家里本来就只有张伟哥俩,张伟在外打工时的诸多不顺才导致他感觉被人挤对,家里根本就没有能力赔偿。

  对此,记者昨日未能联系到被害人申某的家属。

  ■ 链接

  40天内连发三起灭门案

  1、2009年11月23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大兴区黄村镇的清澄名苑内,李磊因家庭琐事持刀将父母、妹妹、妻子和两个儿子杀死。今年9月16日被执行死刑。

  2、2009年12月27日6时,同在清澄名苑小区内,张武立用刀将自己孩子和妻子砍死,随后报警自首。但因其有精神分裂症而送去强制治疗,免除刑责。

  3、2009年12月31日21时许,张伟在大兴旧宫镇集贤南队暂住地,因琐事和朋友申某发生口角。张持尖刀猛刺申某,致申某死亡。张伟惟恐罪行败露,又刺死在现场的女友张某。为杀人灭口,张伟驾车至申某住处,骗开房门,持刀将申某的父亲、母亲及其怀有7个月身孕的妻子刺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灭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