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妇带7岁女儿在超市里偷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04:21  华龙网-重庆晨报

  小女孩有些惊恐地躲在母亲身后,稚气的双眼望着身穿警服的交巡警。“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不该偷东西……”江北大庆村永辉超市的办公室里,中年妇女牵着身后女儿的手,低着头,低声说。旁边,她的丈夫低头坐着,沉默不语。几分钟前,这对夫妻偷了超市的物品,被当场发现。

  夫妇作案,偷了153.79元的商品

  12月3日晚上8点多,江北大庆村永辉超市,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正准备通过未购物通道,突然,警报声响起。

  “对不起,请你们到办公室。”超市工作人员拦下中年妇女。

  这时,另外一名超市工作人员发现,一位从购物通道走出的中年男子只付了买米的钱,推车里的一袋瓜子却没付钱。该男子也被带到了办公室。

  几分钟后,大庆村平台的交巡警赶到。从中年妇女的包里,民警找到了一包猪肉、一包巧克力、一包糖、一包开心果。这些食品都没付钱,一共价值153.79元,但每件物品上的标签都被撕下了。

  中年男子一直低着头,一声不吭。中年妇女站在一旁,也低着头,不说话。小女孩可能是被这样的气氛吓住了,躲在中年妇女身后,有些惊恐地望着穿着警服的民警。

  “我们是一家人。”还没等民警询问,中年妇女开腔说话了,而她身后的小女孩,是他们刚满7岁的女儿。

  “小妹妹,不要害怕,我们是警察叔叔呢。”民警见状,赶紧把小女孩带到一边。给这对中年夫妇做笔录时,专门让一名女民警陪着小女孩。

  喝酒壮胆,丈夫提议偷东西

  “我们老家在四川合江,来重庆打工一年多了。”中年男子张强(化名)说,来重庆一年多,也没存好多点儿钱。事发当晚,他们一家3口吃过晚饭,想到超市买点米。“看到超市里卖巧克力,娃儿就吵起要吃,我们哪有钱买这些嘛。”

  喝了点酒的张强就提议,他们可以偷点东西,“撕了标签,就没人发觉了……”

  因为涉嫌盗窃,这对夫妻分别被处以10天和5天的行政拘留。“如果夫妻两人同时被拘留,小孩怎么办?”为了把对小女孩的伤害减到最小,民警在征得上级部门的同意后,妻子王丽(化名)被免予行政拘留,实施监视居住。

  “谢谢民警,我们一时糊涂,对不起女儿。民警为我们考虑,把对孩子的伤害减少到了最小。”昨日,王丽说,孩子目前在学校读书,没受这件事情影响。重庆晨报记者 陈宋波 通讯员 张明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