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煤气中毒死亡 妻子因蒙头睡觉习惯得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1:05  红网 微博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杨芳)杨梅(化名)睡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这个习惯却在关键时刻救了她一命。因为煤气中毒,丈夫何忠岩在昨天永远离开了她;而杨梅因为用被子蒙头睡觉,中毒不是很严重。

  昨日凌晨1时许,在河西开餐馆的何忠岩、杨梅夫妇关了店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何忠岩先洗完澡后就上床睡觉了,随后杨梅开始洗澡。她说,自己洗到一半时感觉浑身乏力,又有点想吐,“我以为忙了一天太累了,洗完就赶紧上床睡觉。”

  昨天早上7点起床,杨梅发现丈夫一身冰凉,吓得立即给自己的河南老乡朱先生打电话求助。朱先生匆忙赶到他们住的地方,“到房间就能闻到一股味道,窗户关得很严实。”朱先生赶紧拨打了120。7点50分,夫妻两人被送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抢救,医生发现何忠岩已死亡,杨梅中毒严重,立即进行高压氧治疗。医生估计, 因为用被子蒙着,杨梅的煤气中毒不是很严重。据朱先生介绍,杨梅一家烧的是罐装液化气,“应该是液化气没关好漏气了。”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主任黄艳说,冬天煤气中毒患者逐渐增多,应多开窗通风。如有人煤气中毒,应尽快让患者离开中毒环境,让其安静休息;。对昏迷不醒、皮肤和黏膜呈樱桃红或苍白、青紫色的严重中毒者,应在通知急救中心后及时对其进行人工心肺复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煤气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