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女孩路费被偷险被骗入舞厅 的哥助女孩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1:55  西部网 微博

  12日凌晨5点33分,15岁女孩何晓玲走下了从四川广元开往西安的列车,她的目的地是安徽省蚌埠市高湖张庄,但装在裤兜里仅有的200元钱已经不知了去向。不知所措的何晓玲顶着寒风独自徘徊在西安火车站的前广场,中午时分,两女五男一群人走向她,像找到猎物般的要将她拉去“歌舞厅”找活干。这时,何晓玲看见停在附近的一辆出租车,于是迅速“逃”进车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上的这辆车不仅帮助她摆脱了坏人的纠缠,车主郭师傅更自掏腰包为她买了回家的火车票。

  15岁安徽少女悄悄离家为探亲路费被偷困西安险些被骗入舞厅

  12月9日下午,得知自己外公腿受伤了的何晓玲拿着80多元钱,偷偷溜出了位于安徽省蚌埠市高湖张庄的姑姑家,坐上了开往四川广元的火车。“我爸妈在我一岁零三个月时就离婚了,我也只在小时候见过外公一面,这次去,是我长这么大第二次见他。”何晓玲说,今年已经15岁的她就读于高湖张庄盘龙中学初三二班,父母离异后,她被姑姑抚养长大,然而,姑姑不让她去广元看外公,所以自己才会偷偷带着钱“离家出走”。

  “我在广元呆了两天,昨天(12月11日)晚上走的,没有直接回蚌埠的车,我问别人回蚌埠要经过哪里,他们说要过西安,我就先买票到西安了,走的时候外公给我的钱买了票后还剩200块钱,我就揣在口袋里”。何晓玲摸摸自己左边的牛仔裤口袋对记者说,根据她的回忆,当她12日凌晨5点33分从西安火车站下车后,就发现自己口袋里的钱不见了。

  “我没钱买票回去了,就在火车站前面耍,到中午的时候,有两个女的和五个男的过来,问我去哪里,还说他们可以送我。”何晓玲说,那几个人一边说着一边想要把她拉走,“他们说带我去舞厅,还有洗浴中心什么的。”这时,孤立无援的何晓玲看到一辆停在附近车牌号为陕A·U5657的出租车,情急之下,她冲进了这辆车内。

  好心的哥帮助被困女孩自掏腰包买票送其回家

  “当时我拉一个人到火车站,乘客下车后,看到一个女孩和几个人在那里揪扯,过了不一会她就上了我的车,跟我说自己是从广元过来的,现在要回蚌埠的家,但是钱被偷了,还遇到了坏人”,迅达出租车公司的哥郭永峰师傅说。

  在听到了何晓玲的哭诉后,郭师傅按照何晓玲提供的联系方式和其姑姑取得了联系。“一开始,她家人说让我开车把她送回蚌埠,到了之后给我钱,但是我想这一路太远,也不太方便,于是决定还是帮孩子买张车票。”

  刚刚挂掉何晓玲姑姑的电话,郭师傅就开车将小女孩带到了三府湾汽车站,准备给她买返回蚌埠的汽车票。可不巧的是,那里没有从西安直达安徽蚌埠的汽车,于是,郭师傅又将何晓玲带回了西安火车站,并联系了车站大厅内的值班民警,向其述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在民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郭师傅自掏腰包买了一张从西安开往蚌埠的火车票。在将何晓玲送入候车厅前,郭师傅还专门为其买了几袋泡面和零食。“路上时间长,孩子肯定会饿”,郭师傅说。

  事后,郭师傅告诉记者,虽然今天这件事情耽误了自己不少工作时间,但是遇到有外地人困于西安,能帮还是要帮,“这不过是举手之劳,爱心和互助精神不能忘。”

  记者 罗溯阳/文 梁萌/图 实习生 缑青翠 吴昊

  来源: 阳光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女孩 的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