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醉驾撞死老人欲以钱买命续:肇事官员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2月13日专电 (记者 胡锦武)12月8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播发专稿《处长醉驾撞死老太狂言“以钱买命”被刑拘》,稿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中国网事”记者13日了解到,目前,肇事的江西萍乡市安源区城郊管委会山下管理处处长石正启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廖明兰老人的遗体也于13日上午被火化。

  11月27日15时许,石正启醉酒后驾驶单位公车沿320国道由西往东朝市区方向行驶,途经萍乡市开发区硖石路段时,轿车与横过道路的廖明兰相撞,造成65岁的廖明兰当场死亡。由于在事发现场口出狂言,引起现场群众及死者家属强烈不满,并引发堵路事件。此后,网帖《处长醉驾撞死老太 叫嚣:一百万摆平不行给一千万!》在网上被大量转发。

  事件经新华社报道后,被各大网站和媒体纷纷转载,也引发了大量评论。署名“金真”的评论文章《“一百万摆不平给一千万”是酒后真言?》认为:“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潜意识里转变自己的不正确的想法,时刻心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如果一旦脱离了群众,丧失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那即使不在酒精面前倒下,也会在其他诱惑面前最终倒下。”红网有发表认为,这就是一个很嚣张的“官吼”,石正启虽然只是一个相当于村主任的处长,却想要通过“炫权”来嚣张。

  萍乡交警部门表示,已经给双方下达了事故认定书,石正启醉酒驾驶,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应负全部责任,目前石正启已经被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死者廖明兰的儿子李江萍说,目前双方签署了赔偿协议,肇事者赔偿死亡补偿费、丧葬费等共计41万元,于12月12日前全部付清,但前提是必须出具对肇事者的《谅解书》。

  据死者家属反映,石正启所在单位曾经向他们提供了一份“谅解书”的样本,要求写上“石正启家庭困难,工作作风优良,做人厚道,为民办实事,请求有关部门给予轻判,并予以缓刑。”但被拒绝。几经协商,最终死者家属在“谅解书”中写道:“根据肇事方石正启家庭情况困难和其它工作原因,作为受害方,请求有关部门给予他从轻处理,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李江萍说,哥哥身患残疾,父亲又患有尿毒症,母亲生前每月有1200元退休金,还可以照顾家人,现在所有的担子都压在他身上了。

  对于这一事件,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醉驾 撞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