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1名配角系13年前袭警逃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6:56  新华网
吉世光(来源:广州日报) 吉世光(来源:广州日报)

吉世光曾参演过30多部电视剧,扮演过《潜伏》中的盛乡等诸多角色(来源:广州日报) 吉世光曾参演过30多部电视剧,扮演过《潜伏》中的盛乡等诸多角色(来源:广州日报)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4日专电 (记者 梁书斌)演员“张国锋”曾参演过30多部电视剧,扮演过《潜伏》中的盛乡等诸多角色,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真实身份竟是袭警抢枪的逃犯吉世光。12月13日,吉世光被押解回齐齐哈尔。

视频:《潜伏》1名配角系袭警逃犯 被捕后受访来源:CCTV新闻频道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了解到,在“清网行动”中,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活跃在各大电视台、电视剧中的演员张国锋可能是齐齐哈尔市1998年上网的持械抢劫民警枪支、伤害公安民警的系列抢劫犯罪团伙重要成员之一吉世光。

  经侦查,警方确认该人确实是吉世光,并查明他经常在广东、北京、江浙一带活动,在多部电视剧中扮演角色。根据这一情况,刑警支队派民警到广东、北京、江浙一带开展工作。

  12月初,警方了解到,吉世光可能活动在浙江金华一带。12月8日,民警在金华市一出租屋内将已“漂白”身份、更名换姓的吉世光抓获。

  经讯问,吉世光对其结伙袭警抢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供认,案发后为了逃避打击,先后逃窜深圳等地,最终在金华市“潜伏”下来,化名“张国锋”,在影视城靠演出谋生。

  警方调查发现,吉世光先后在30多部电视剧中担任不同角色。直到落网时,他还在一部电视剧中扮演和尚,该剧已经拍了30多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吉世光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配角 逃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