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制止抢劫被捅3刀 被抢者害怕报复拒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1:33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辉县小伙救人之后遭遇尴尬

  □记者 刘新萍 通讯员 代娟

  本报新乡讯 辉县小伙牛治康在深圳打工,12月12日上午,两名男子骑摩托车抢劫一名女子,他发现后一把推开被抢女孩,自己却被歹徒连捅三刀。然而,令牛治康想不到的是,被抢女孩在派出所录口供时,矢口否认自己被抢。昨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牛治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管是不是见义勇为,我都不后悔救她。”

  24岁的牛治康在深圳宝安区沙井镇一家工厂打工。12月12日早上7时50分,他从宿舍步行到厂区上班。“快到厂区时,突然有俩人骑着摩托车从后面冲过来。其中一人伸手准备抓前面年轻女孩的手机。”牛治康回忆道,看到两人抢劫,他来不及多想一把推开了女孩。

  失手的歹徒把目标转向了牛治康。“其中一个拿着钢管一下打在我的后脑勺上,情急之下我顺手抓住另一个人的衣服,那人想跑,用匕首捅了我三刀。”见牛治康倒地,两名歹徒骑摩托车逃脱。

  七八分钟后,路过的同事将他送往附近医院。因为伤势严重,又转到沙井人民医院,连续做了两次手术。好在神经、血管、肌肉没有较大损伤,现在他已脱离危险。

  12日下午,从手术室出来后,牛治康接到被抢女孩打来的电话,“她问我万一抓到歹徒,自己是不是得去指证,还问会不会遭报复”。牛治康说:“你可得给我作证啊,要不我这受伤算啥事?”女孩沉默片刻后挂掉了电话。

  紧接着,公司主管也找到了牛治康,说上午的事儿那女孩说的跟你说的不一样。此时,牛治康才知道女孩在警方录口供时,矢口否认自己被抢。并称歹徒是冲着牛治康去的,而她只是一个目击者。

  此后,病床上的牛治康多次尝试联系女孩,但都找不到。“我理解她的顾虑,是怕人家报复。但我心里多少还是有点难受。”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从女孩所在的公司得知,女孩已于当天上午辞工。

  深圳市宝安分局上南派出所负责此案的民警告诉记者,案发现场是三岔路口,当天正对着路口的监控摄像头坏了,目前警方正在比对附近其他几个监控录像,争取尽早破案。

  “我不想多说啥,但是很感谢老乡们和公司领导、同事!”牛治康说,出事那天下午,公司董事长垫付了药费,还安排专人轮流看护,公司里的河南老乡们也都来看望他,让他觉得很温暖。

  知道儿子在深圳出事后,牛治康的父母等14日乘飞机赶到深圳。

  全国人大代表、辉县市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春江集团董事长裴春亮听说了牛治康的事迹后非常感动,委派副总张海明订了机票,陪牛治康父母到深圳看望,费用集团全包,另外还送过去两万元的慰问金。

  许多网友也纷纷转发微博,祝福牛治康早日康复,称赞他“河南小伙儿好样的”。网友“紫汐”说:希望被救的女孩站出来,莫让英雄流血再流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抢劫 报复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