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阳夫妇同意离婚 女方称被要求支付孩子抚养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3:12  东方早报
李阳夫妇同意离婚女方称被要求支付孩子抚养费

  李阳在庭审后表示,他其实并不想离婚,仍在努力挽回目前的局面。IC 图

  矛盾集中于孩子抚养权及财产分割妻子Kim称“李阳自称无房无车”

视频:李阳离婚案开庭 夫妻双方在法院前对质来源:黑龙江电视台《共度晨光》

  早报记者 权义 发自北京

  昨日上午9时,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其美籍妻子Kim离婚诉讼案在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法庭开庭。法庭经过三个多小时审理,未当庭宣判。

  双方代理律师昨天称,案件目前处于调解阶段,双方同意离婚,主要的矛盾集中在孩子的抚养权以及财产分割问题上。

  李阳临时申请不公开审理

  在开庭的前一天,Kim发微博称希望案件能够公开审理。不过昨日开庭前,李阳临时向法庭申请不公开庭审,前来听审的多家媒体记者被挡在法庭门外。

  昨天上午9时,身穿红色大衣的Kim出现在法院安检入口,鲜红的唇色和大衣相映衬,Kim说衣服是女儿们为她选的。

  李阳在开庭之前也发微博向Kim以及孩子再次致歉,他在微博中写道:“今天我要和太太见面了,不是在家里,而是在法庭。我心中没有抱怨和仇恨,只有接受、宽容和感恩,甚至是思念。个性、文化的差异不是意志能够超越的,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情。这四个月,我的家庭事件让亿万疯狂英语学习者、爱好者和追随者感到困惑和痛心,我向大家和我太太、三个可爱的孩子再次深深致歉。”

  “几点说明:第一,我肯定是爱我太太的,否则怎么可能在一起那么长时间,并有三个如此健康、可爱的好孩子。第二,我太太不是弱者,而是强者,我和我的家人、同事都是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她、迁就她。为了照顾她的感受,我最近四个月是无家可归的。第三,我的孩子是实验品只是一个说法,就像深圳是特区一样。”

  双方律师:两人同意离婚

  庭审结束后,李阳在律师的陪同下走出法庭,手里拿着女儿送给他的圣诞节邀请卡。李阳称:“这是女儿写给我的圣诞礼物,希望我能早日回家。”

  李阳称,他依然爱着太太和孩子,正在努力挽回目前的局面,他与太太之间的矛盾依然是两个人的文化差异和个性。随后,Kim出现。

  在记者面前,夫妻二人各执一词。Kim指责李阳在说谎,“李阳在庭上已经同意离婚,但在庭下则表示希望维持婚姻。”

  据双方代理律师称,案件目前处于调解阶段,双方同意离婚,主要矛盾集中在孩子的抚养权以及财产分割问题上。

  庭审结束后,Kim发微博称,“我知道为什么李阳不要公开的开庭, 他说‘我没有房子,我没钱’‘我要抚养我的孩子,要求Kim支付孩子们的抚养费’。 法庭的第一个问题是双方的名字和住址,李阳只是‘uh……我不知道’。连通讯地址都不肯说。”

  Kim的代理律师表示,由于李阳有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在婚姻关系中存在过错,按相关法律规定,Kim应该能分得一半以上的夫妻共有财产。律师从Kim处了解到,李阳多半收入投资房产,但似乎都登记在他妹妹名下。

  Kim称,十余年来,她为疯狂英语撰写、录制了大量书籍及影像资料,参与学生培训等工作,却从不知道公司的营业收入。

  李阳则称,他并没有切断Kim的经济来源,愿意接受法庭调查。

  李阳:我是个还不错的父亲

  庭审后,Kim邀请李阳一起看大女儿的舞蹈演出,“我有两张票,你要不要一起去?”

  但李阳并未接受邀请,他以下午有航班为由拒绝。多家媒体记者向李阳提出能不能放下工作,李阳称,“工作是安排好的,改变不了。”

  李阳曾表示因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而感到愧疚,但昨天李阳称:“我觉得我是一个还不错的父亲。我们和孩子在一起都很快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李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