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友入室行窃为患病女友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3:44  华龙网-重庆晨报

  小伙子有情有义,女友生病他急得不行,特别想帮她。可惜,方法不对。留下的只能是后悔。

  我市要建全国最大的城市视频监控和应急系统,到明年底,全市60万个摄像头将让你更有安全感。

  女友生病,小伙前往探望,看到女友憔悴不堪,他的心都快碎了。得知女友家为了她治病已经花了不少钱,他竟然冒出偷钱为女友治病的念头。结果是一时糊涂,终生后悔!

  小伙叫李拓(化名),19岁,四川郫县人,昨日上午被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执行逮捕。

  “这件事,你们千万不要告诉我的女朋友。”这是李拓这几天,对民警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说的这件事,发生在10月21日的凌晨,而直到现在,每每想起这件事,李拓都感到后悔莫及。

  深夜惊醒:贼进屋了!

  “你是谁?”

  10月21日凌晨3点左右,家住大渡口区渝新花园的张先生突然从梦中惊醒:一个坐在床边背对着他的身影吓了他一大跳。

  “你要干什么?”张先生大叫道,只见“黑影”迅速起身,准备往屋外逃。

  张先生伸手一把抓住了他,“黑影”挣扎着试图推开张先生,之后双方扭打在一起。

  “不打了,不打了,我们好好说吧。”过了不到一分钟,“黑影”突然说话,而且放弃挣扎。张先生随即松了手,打开卧室灯。这才看清楚原来这个“黑影”是一名年轻男子,1米7左右,显得有些瘦小,而他正是李拓。

  张先生的父亲听到声响后,从隔壁卧室赶来,看到眼前的情景后立刻打电话报警。

  在等待民警到来的这段时间,张先生父子俩一直在询问李拓。可李拓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用手机发着短信,最后低着头说了一句:“我对不起她。”

  说完,他关掉手机,继续静静地坐着。没过多久,民警赶到现场。

  女友生病,他心碎了

  李拓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我就是想着弄点钱,给我的女友治病。”李拓低声说,他有一个相恋一年多的女友,感情一直很好。几个月前,女友跟随父母来到了重庆打工,两人每天都是热线电话不断,有时候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

  前段时间,李拓听说女友生病住院的消息。10月17日,他从郫县老家赶到重庆,见到了卧病在床的女友。“她看上去很憔悴,我当时心都碎了。”

  李拓说,女友的父母为了给她治病,已经花了1万多元。10月20日晚上,他将身上仅有的1000多元现金塞进了女友母亲的包里,就离开病房出去散心,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渝新花园。这时,已经是10月21日的凌晨两点多。

  “我感觉这个小区好像住的人不多,很多窗户都开着。”李拓说,他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坏念头———从别人家里偷点钱,给女友治病。

  李拓走进一栋居民楼,坐电梯直接到了顶楼24层。然后通过楼梯,一层一层地往下走。到了20层时,他发现走廊上有一扇窗户是开着的,于是悄悄地从这扇窗户爬进了一套住宅。结果发现,这套住宅正在装修,还没有人住,屋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他正准备离开,屋内的一根麻绳让他心生一计。他将麻绳的一端固定在客厅窗台,然后顺着绳子爬到了楼下一层。没想到这户人家的客厅窗户也是开着的,就这样,他轻松地进了张先生的家。

  想念女友,悔不当初

  李拓轻手轻脚地在张先生家的客厅和张先生父亲的卧室转悠了一圈,但一无所获。他随后溜进了张先生的卧室。“当时,屋子里很黑。”于是,李拓慢慢地拉开了张先生卧室的窗帘。这时,李拓才看清楚,在卧室的电脑桌上放着一个手机和一只钱包。

  张先生的卧室并不宽敞,电脑桌和床离得很近。于是,李拓沿着床边,慢慢地靠近电脑桌。“砰!”李拓不小心踢到床脚,发出了一声闷响。感觉到动静的张先生突然惊醒,把李拓逮了个正着。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拓一直不肯向警方透露女友的信息。“我希望她好好养病,我不想让她担心。”李拓说,他当时知道自己逃不掉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的女朋友。于是他拿出手机给女友发了两条短信,可是,很快他又意识到这样只会让女友更担心,于是,他关掉了手机。直到他被捕时,再也没有开机。

  “我知道我做错了,我会好好悔改,争取早日出来,再给女友发一条短信,打一个电话……”说到这儿,李拓哽咽了。他流着泪告诉记者,他发给女友的最后两条短信内容是:“我出来找钱被捉了。”“好好照顾自己,保重。”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刘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偷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