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亲节目女嘉宾悔婚案续:被判返还28万购车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4:41  法制晚报 微博
孙雅莉资料图 孙雅莉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张彬)《非诚勿扰》嘉宾孙雅莉被诉返还“宝马”,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宣判。法院认定宝马车系原告鄂皆豪以结婚为目的的赠与,因孙雅莉已无结婚意愿,判决返还28万元宝马购车款。

视频:征婚节目女嘉宾悔婚遭新郎索要宝马钱来源:广西电视台《新闻夜总汇》

  孙雅莉的代理人表示对判决不满意,称要回去与孙雅莉商量后再决定是否上诉。鄂皆豪的代理人则对判决结果无异议。

  2010年9月,北京女孩孙雅莉因参加知名征婚节目《非诚勿扰》走红网络。此后,该节目嘉宾鄂皆豪起诉孙雅莉悔婚,要求她返还宝马车。

  孙雅莉称悔婚及宝马车一事系捏造,其经纪人更出面称鄂皆豪系恶意诽谤和炒作:“他们(指孙和鄂)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也没有谈婚论嫁。”孙雅莉也连发微博,“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地说我有婚约,说我悔婚,证据呢?”

  2011年11月16日,该案庭审时,孙雅莉的代理人首度承认孙雅莉与鄂皆豪恋爱一事,承认宝马车系鄂皆豪出资购买,但辩称宝马车与鄂皆豪索赔的29万余元并无关联,称孙雅莉未与鄂皆豪有过结婚约定。

  法院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两人交往之初具有缔结婚姻的意图,且孙雅莉在确立恋爱关系后也表露过缔结婚姻的意愿。鄂皆豪出资给孙雅莉购车,不应属普通男女朋友交往赠送的一般性礼物。结合中国传统的习俗、现代社会的人情因素以及宝马车的价值等综合分析,法院认定该宝马车应具备彩礼性质,据此作出判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0)

 

更多关于 相亲节目 宝马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