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在送葬队伍中抓捕强奸杀人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4:39  信息时报 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蔡海辉)16日,肇庆市公安局召开“清网行动”总结新闻发布会,通报部分追逃案例。经统计,截至12月15日,该市共抓获逃犯1296名,其中有238名逃犯投案自首。

  入法院家属楼盗枪潜逃16年

  1995年6月23日下午,肇庆市广宁县法院住宅楼内,被人撬门入室盗走了“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6发及现金、国库券、债券等物。案件于当年侦破,涉案人员胡X胜等人被抓获,枪支弹药也被追回,但另一涉案人员胡某文(男,1968年生,江西省修水县人)在逃。

  “清网行动”以来,广宁县公安局多次与逃犯胡某文户籍地公安机关联系搜集资料,同时派出追捕组前往江西修水县、广东清远等地开展信息核查、上门动员规劝等追捕工作。11月中旬追捕组在清远市江西籍人群聚集的建筑工地发现了胡的踪迹。在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和敦促下,胡某文终于11月23日投案自首。

  强奸杀人犯在送葬队伍中落网

  11月28日,肇庆市局广西追逃组在广西贺州警方的协助下,擒获因涉嫌强奸杀人潜逃到广西4年多嫌疑人黄某县(男,33岁,肇庆怀集人)。

  2007年7月29日,怀集县岗坪镇兴义村发生强奸杀人案,嫌疑人作案后潜逃。经侦查,警方发现黄某县有重大嫌疑,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11月27日晚,该案追逃组经摸查,掌握了黄某县藏身在广西贺州八步区梅桂村的信息。11月28日上午,追逃民警秘密前往该村,在黄某县可能途经的村口、村道伏击守候。此时,村内出现一支浩浩荡荡的送葬队伍,民警发现黄某县夹杂其中,侦查人员遂一路跟踪送葬队伍。在送葬队伍返回途中,民警果断出击,将黄某县擒获。

  经审讯,黄X县对强奸杀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送葬队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