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被拐23年后找到亲生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2:0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4岁时被拐到河南,21岁方知真身世,6天前找到亲爹娘

  □见习记者 邵可强

  核心提示

  上周四,网友“大哥~~爱”向记者报料称:郏县小伙程朝阳不久前得知自己是在4岁时被拐卖到河南的,此后通过打探,确定老家在千里之外的广西柳州,11月下旬,在柳州媒体和警方帮助下,他与3对寻子夫妇做了DNA亲子鉴定,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随后,记者联系《柳州晚报》记者肖军与程朝阳本人,获知前天上午,程朝阳已从河南赶赴柳州认亲。

  21岁方知真身世:被人贩拐卖到此

  1

  “我终于找到亲生父母啦!”昨天下午,程朝阳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周六下午在广西见到了亲生父母,当地还安排了认亲大会……”

  今年27岁的程朝阳家住郏县,跑运输生意,已结婚生子。2005年,他从奶奶那里得知,自己并非养父母所生,4岁(1988年)时被人贩子拐卖到此。此后,经过多方打听,他得知亲生父母可能是广西柳州人。

  为弄清身世,今年11月20日,程朝阳在柳州市“网上公安局”发布求助信息,希望通过当地民警或媒体寻找亲生父母。24日,当地一媒体报道此事。

  3对父母来相认,亲子鉴定知血亲

  2

  消息发出后,经当地警方和媒体多方联系,来自柳州市不同县区的3对夫妇认为程朝阳是他们走失的儿子。“很激动,有线索了。又有点担忧,万一都不是该咋办,以后希望就更渺茫。”程朝阳说,当时自己是喜忧参半。

  11月30日,程朝阳千里迢迢前往柳州,在当地媒体和刑侦支队的帮助下,与3对夫妇相见,并现场采集血样进行DNA亲子鉴定。

  据《柳州晚报》记者肖军介绍,12月12日,鉴定有了结果,排除了其中两对夫妇与程朝阳的血缘关系,来自柳江县的丁氏夫妇与程朝阳血样的16个位点都吻合,鉴定部门基本确定他们就是程朝阳的父母,只需要公安厅做进一步复核。

  奔波千里去认亲,豫桂两地都是家

  3

  昨天中午,程朝阳与记者通电话时,正在返回郑州的路上。他说,自己是带着儿子一起去的,真想不到这么多年后还能和亲生父母相见团聚。

  记者问程朝阳有没有去那边生活的打算,程朝阳说:“妻子、亲戚都在河南,我在河南长大,两边都是亲人,暂不考虑去那边生活,但两边都是家。”S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被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