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女子藏身商场更衣柜盗窃16枚钻戒11条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2:10  扬子晚报

  现年30岁的吴美丽是安徽省五河县人,几年前随丈夫来南京打工,在一家麻将档做临时工。看着打麻将的人手里的钱进进出出感觉挺刺激,吴美丽也产生了试试身手的念头。可是,她由于赌技太差,没几个回合就输了600余元,吴美丽傻眼了。由于她根本没有能力还上赌债,也不敢告诉丈夫。经过一番思考,吴美丽产生了到太平洋百货商场偷点东西还赌债的念头。

  为实施盗窃,吴美丽先在麻将档里悄悄偷了一把菜刀,2011年11月14日,她骑着电动车来到了太平洋百货商场。据吴美丽交代,事先她想得还挺仔细,先是将菜刀别在腰里,再将电动车停在另外一处,为了躲避商场的监控,她还专门带上一件雨衣,为了遮住自己的脸。混进商场后,她开始寻找下手的机会。

  商场里来来往往的顾客太多,吴美丽根本无法下手,便躲在女厕所里等待商场下班,她感觉只有商场打烊了,自己才会有机会下手。于是,她又溜进二楼更衣室,藏身于更衣柜里,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思考偷什么,怎样才能成功,但她却忘了逃走这一环节,结果弄巧成拙。

  第二天凌晨3时许,吴美丽害怕走路有声音被值班的保安听见,将鞋子脱掉藏好,光着脚来到一楼珠宝专柜,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开始撬珠宝柜子的锁具。由于害怕弄出动静,她花了约一刻钟才把柜锁撬开。她慌乱地抓起钻石戒指和钻石项链,也没数有多少,装进上衣口袋便往外走。此时,她才发现商场所有的出口全部上了锁。吴美丽慌了,后悔自己根本没有思考如何逃出商场,只好躲进了茶水间。

  商场的保安夜间巡查,突然听到一楼有动静,急忙跑过去察看,发现一女子披着雨衣,神色慌张地往茶水间跑。保安上前拦住了吴美丽,问她是干什么的,吴美丽一会说是商场的营业员,却回答不出是哪个柜台的,一会又说住在附近是来上厕所的,保安质问:我们商场都上了锁,你是怎么进来的?吴美丽无法自圆其说,乖乖地低下了头。保安报警,民警赶到后从吴美丽的身上搜出菜刀一把,还有赃物16枚钻石戒指11条钻石项链,价值共计60000余元,并从三楼找到了吴美丽的鞋子。在派出所里,吴美丽交代了自己犯罪的经过,并陷入后悔之中。(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李国田 魏晓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