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旬母亲自学打字继承儿子网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5:33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本报讯(记者 熊辉 实习生 孙思邈)武昌中南二路,经营一家网店的27岁小伙陈寅,突发哮喘病去世,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妈妈谷秀莲,毅然接手儿子的网店,替儿子圆梦,继续他未竟的事业。

  网友义买感动母亲

  2008年初,陈寅告诉母亲,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网店,让更多的网友买到实惠的商品。

  后来,陈寅凑齐3万元开了一家名叫“成成”的网店,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他靠薄利多销,吸引了众多网友。

  今年9月10日,陈寅因哮喘病发作,不幸离世。

  谷秀莲说,儿子去世后,仍有很多不知情的网友打电话催他更新商品。她在弟妹的帮助下打开电脑,学习上网及聊天,当她登录儿子的QQ账号后,发现不少买家给儿子留言,建议儿子进些新品种。

  当她把儿子去世的消息告诉网友后,网友们纷纷安慰她,并发起义买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儿子积压的货物被网友们买走大半。

  网友的爱心举动让谷秀莲十分感动,她暗下决心,接过儿子的网店,帮儿子圆梦。

  五旬母亲学开网店

  “儿子有4个QQ账号,其中3个的密码我都不知道,是弟妹帮我追回来的。”谷秀莲只有小学文化,连打字都不会。

  为了帮儿子圆梦,54岁的她毅然学起了汉语拼音和打字。

  在她不会打字的时候,就照着自制的表格打,弟妹还帮她制作了一份电子版的货物清单,以便快速找到货物。每卖出一件商品,她都会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

  “成成妈妈,有没有电磁炉?”采访中,QQ上有网友想买东西。谷秀莲立即回复,“有,海尔的今天早上卖完了,还有松桥的。”最终,网友打算去超市买,放弃了网购。

  “做网店不容易,竞争太激烈了。”谷秀莲说,前不久,有个老板要给她捐款,但被她婉言谢绝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儿子的梦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儿子 网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