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白领被肢解抛尸案凶手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4:09  信息时报 微博

  邻里口角引发抢劫杀人,凶手承认是起意抢劫后故意找茬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魏徽徽 魏伯航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魏伯航

视频:女白领遭邻居劫杀案件开庭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海珠区白领陈周佳被害案时隔一年后尘埃落定,昨日下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杀人并肢解尸体的凶手钟文仲被判处死刑,及其4名家属犯窝藏罪分别获判1年1个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句口角毁了两个家庭

  昨日下午2时30分,广州市中院第二法庭座无虚席,开庭却迟了半个小时,3时许,钟文仲及其亲属等5名案犯被带至庭上。一年前坊间众议的海珠女白领失踪案如今被再次提起。陈周佳在自家小区离奇失踪,此事一度被传为有犯罪团伙专门抓女性来贩卖器官。案件最终水落石出,真相却是邻里口角引发的抢劫杀人碎尸案。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1月17日19时许,钟文仲在广州市海珠区晓园东家门口,在开门时与下班回家的陈周佳碰撞后发生口角,后萌生抢劫念头。随后,钟文仲将陈周佳拖进家中捆绑后实施抢劫,因怕罪行暴露,钟文仲为灭口而将陈周佳杀害,并将尸体肢解后与死者的部分随身物品一起装于纸箱内,于同年11月19日凌晨运至广东省高州市引凎河抛弃。

  一审判决,钟文仲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并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66万余元。其父钟太安犯窝藏罪被判刑2年,其余被告人犯窝藏罪分别被判处1年1个月至1年2个月有期徒刑。

  凶手称对判决“有意见”

  钟文仲当庭对判决结果表示“有意见”,并提出上诉,声称“一直以来都有赔偿的打算”。其父钟太安听不清宣判,法官大声重复后,他也说“有意见,希望判轻一点”,上诉与否庭下考虑再决定。其余三人表示认罪服从判决。

  陈周佳的父母和丈夫陈培松表示“满意判决”,对赔偿金额也没有意见。“我女儿死得这么惨,杀人者立即枪决,以偿命还我们家一个公道,一定要依法执行”。陈培松说“杀人偿命,很简单,更不要说这么残忍的杀人犯,这是起码的要求。”

  庭外,钟文仲的妻子李雪曾试图与陈培松交流,希望他宽容钟文仲,但得到的是陈周佳父母的怒斥。陈父母将李雪推开,指责说“你现在还想说什么,杀人就要偿命”。李雪事后对记者说,“对他们道歉,但没有理会我,还是希望能求得他们的原谅。”

  一审判决

  钟文仲:32岁,高州人,高中文化,此前在广州做疏通下水道和挖化粪池的工作。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同时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66万余元。

  父亲钟太安:62岁,犯窝藏罪,判刑2年。

  女友陆涛:39岁,犯窝藏罪,判刑1年1个月。

  二姐夫罗大方:35岁,犯窝藏罪,判刑1年2个月。

  堂弟钟文学:26岁,犯窝藏罪,判刑1年1个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抛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