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假扮情侣抓捕敲诈嫌犯

犯罪嫌疑人徐某 犯罪嫌疑人徐某

  本报96706热线消息 (记者 尉伟)济宁男子徐某和省城一女网友在泰安一旅馆会面后,以握有两人一夜情视频为由向女网友勒索了万元现金。12月19日,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将徐某抓获。

  21岁的徐某,老家济宁泗水,跟着亲戚在泰安从事塑钢门窗生意,闲时喜欢上网。2011年3月份,徐某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并确立了恋爱关系。但是,后来因为女友的家人强烈反对,女友与他断绝了联系。

  这次失败的网恋,让徐某深受伤害,他将自己QQ网名改成“诚聘情人”。11月底,徐某在网上遇到了一名来自济南的女网友杜某。交谈了一段时间后,两人确定了情人关系,并约好在泰安见面。

  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副所长陈光告诉记者,见面后,两人对对方都有些失望,不过他们还是在当地一旅馆内留宿了。从泰安回到济南后不久,杜某接到徐某的电话要挟她,徐某称自己握有两人一夜情的视频,如果她不汇款,就把视频发到网上去。

  多方考虑后,杜某不得不分五次给徐某汇去了一万元钱。可是尝到甜头的徐某并没有满足,又要杜某再汇款一万元。

  12月5日,杜某向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报警求助。

  “其实,徐某手里并没有所谓的一夜情视频。”陈光告诉记者,那不过是徐某用来敲诈杜某编的谎话。“起初,他并没有敲诈的念头。”陈光说,在两人确定情人关系时,杜某曾向徐某提出1500元的“包养费”。

  在泰安会面后的第二天,杜某曾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发给徐某,让他将1500元“包养费”汇过来。

  徐某不过是个打工仔,家境贫寒,“我也压根儿没想给她钱。”徐某说:之前失败的网恋让他心有阴影,想找人报复;而杜某索要“包养费”的举动,反让他萌生了从对方身上“发财”的念头。

  12月19日,在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的安排下,杜某与徐某再次相约泰安。假扮情侣的民警陪同杜某同往,将前来赴约的徐某抓获。

  目前,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民警 情侣 敲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