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枭潜逃缅甸成为高官秘书娶妻生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01:38  法制周报
图为嫌疑犯张强被提审。 图为嫌疑犯张强被提审。

  男子潜逃境外两年改头换面  当上高官秘书娶妻生子

  特大贩毒案头目缅甸高官家中落网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通讯员 李万军 文/图

  12月13日23时,在上级公安机关和三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公安分局终将已漏网两年、重操旧业、娶妻生子的特大毒枭张强,在缅甸小孟拉某高层官员家中一举擒获。

  公安部督办追逃的毒枭张强,自2007年7月以来,纠集其表亲毛加友、毛加云、郑志慧、黄开龙等人,先后组织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德山、张家界市以及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省市下岗、农村无业妇女40余人,采取人体藏毒方式,由缅甸的小勐阿一带走私运输毒品入境,从景洪经昆明至常德、长沙等地中转,然后分销到武汉等地,参与作案者达75人次,涉案毒品数量达30余公斤。

  2008年以来,武陵公安分局经过近一年缜密侦查,掌握了张强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团伙的基本犯罪事实和活动规律。(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2009年,该局决定对张强特大贩毒团伙采取收网行动,在此次收网行动中,共抓获该团伙成员26名,缴获毒品麻古5万余粒(4.5公斤),成为当年全国最大的一起人体贩毒案。但令人遗憾的是,狡猾的特大贩毒团伙头目张强早已闻风而逃,成了此案中最大的漏网之鱼。

  “天无绝人之路。”今年9月,在通过反复研判等艰苦工作后,终于获得了张强的逃亡踪迹——他很可能潜藏在云缅边境一带活动。10月,在获取张强可能藏身云南、缅甸边境一带的精确情报后,该局局长邹建平立即指示分管禁毒工作的副局长陈勇带领禁毒民警前往云南、缅甸地区开展开追逃工作,他们往返于孟连和打洛边界一线,进行了半个多月的细致摸排,最后,在云南警方和缅甸警方、军方的支持下,终于摸到张强的具体隐匿处所。武陵公安分局与云南、缅甸警方循线追踪,等待最佳收网时机。紧接着,12月13日,三地警方认为时机已到,遂对张强采取收网行动,将其一举拿下。

  原来,狡猾的张强自漏网后,贼心不死,仍重操旧业,改头换面变成了“李岩强”,且在缅甸瓦帮地方一支非法武装中当兵服役,并给当地权倾一方的某建设部长当起了司机兼生活秘书,还娶了缅甸地方军中一高层军官的小姨子为妻,不久又生育了一个小男孩,拟作长期“潜伏”,试图伺机继续作案。(本报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fazhizhoubao)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逃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