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为艺术家钻狗笼呼吁勿吃狗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08: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行为艺术家片山空赤身钻进狗笼,呼吁大家不要吃狗肉 行为艺术家片山空赤身钻进狗笼,呼吁大家不要吃狗肉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寒冬至,狗肉肥。”中国人历来有冬至吃狗肉的习俗。近年来,吃不吃狗肉成为每个冬至公众热议的话题,反对吃狗肉的声音也时有所闻。临近冬至,贵阳一家杀狗店门口,行为艺术家片山空赤身钻进狗笼,呼吁大家不要吃狗肉。对他的行为,有人支持,也有人质疑,认为“片山空”等行为艺术家向狗下跪请罪是炒作,他为何不给鸡鸭鱼猪牛羊轮着下跪?

  行为艺术家钻狗笼反对吃狗肉

  19日下午,40岁的贵阳行为艺术家片山空脱掉身上的衣服,仅剩短裤钻进一只狗笼里,在一家屠宰店门口待了20分钟。他蜷缩在铁笼内摆出各种可怜的姿势,希望能以此唤醒人们的怜悯之心,不再吃狗肉。

  活动现场,贵阳保护生命协会成员围着笼子,高举倡议人们别吃狗肉的标语牌。屠宰店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停止屠杀,收拾东西关了门。据调查,很多现场观众表示支持片山空不吃狗肉的观点。但也有观众表示质疑,认为他是在炒作,想出名,“这样作秀实在没必要”。

  曾多次跪拜动物替人类谢罪

  据了解,片山空每到冬至来临,总能想到一些特殊的行为,来倡导人类爱护动物。去年,他就制作了一个直径近5米的圆形菜墩,在上面插上了两把大刀。随后站在这块菜墩上,向一群残疾狗磕头谢罪。

  去年冬天片山空曾表示,计划在三年内走遍全国各地的动物园,向包括狗在内的所有笼子里的动物下跪,替人类请罪。至今已走遍云南、四川等西南地区,曾在长沙生态动物园跪拜了包括老虎、豹子、蟒蛇、鸡在内的所有动物。

  网友质疑:为何不给鸡鸭鱼猪牛羊轮着下跪?

  不过,对他这种行为的质疑声音似乎更多。有人认为,片山空等行为艺术家向狗下跪请罪是炒作,他为何不给鸡鸭鱼猪牛羊轮着下跪?

  也有人认为,爱狗并没有错,但是打着“生命”的旗号,就有炒作的嫌疑。生命无贵贱,狗不能吃,难道猪、牛、羊就能吃得心安理得?网友“刘柏柏”说,世间万物都有生命,这样说来,人还可以吃什么?

  面对质疑,片山空曾说,狗只是所有动物的代表。只要看到菜市场有被困待杀的动物下跪,他也会下跪请罪。他曾坦言,他的行为确实是炒作,他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有一个人在以这样的方式,替人类向动物谢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行为艺术 呼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