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层镇政府办公楼拟配造价16万元电梯

电梯已经采购,只是还没安装。 电梯已经采购,只是还没安装。

  六安市施桥镇政府正在兴建一栋多层办公楼,按照规划,这栋办公楼主体只有4层。可这栋多层建筑居然在建设时留下了电梯间,如今连电梯也采购回来了。当地居民认为,这和政府提倡的节能减排风气不符。 

  4层办公楼要配电梯

  “我们镇新建办公楼,改善办公条件原本没说的,可是新楼只有4层,还配套了一部电梯,我们认为这不符合政府机关带头节能减排的要求。”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居民认为,新建的镇政府办公楼占地面积大,办公楼主体才4层(中间少部分为5层),不算高,根本用不着装电梯。

  记者22日下午找到在建的施桥镇政府办公大楼,该大楼主体已完成,楼下堆着瓷砖等内装材料。记者看到,在该大楼正门大厅东北角有一个预留的电梯间,电梯还没装。

  自称负责该楼建设的汪某将记者带到工地西南角,这里堆放着十来个大木箱,箱子上喷着“德国品牌,帝奥电梯”几个字,箱子一侧还贴着纸质发货标识,上面是“苏州帝奥电梯有限公司”,收货单位为“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人民政府”,上面还显示电梯为4层4站4门等内容。

  镇长称电梯将转卖

  施桥镇镇长文继彦解释说,该镇党委政府有47名办公人员,现在使用的老办公楼近20年了,十分破旧,所以报上级批准建设占地4000平米的新办公区,包括主办公楼和其他配套建筑及设施,造价404万,“办公楼是合肥一家公司设计的,原本设计有地下车库,后来考虑花钱太多就取消了。当时没注意搞了电梯,电梯价格是16万元。”

  已采购的电梯还装不装呢?文镇长告诉记者,该镇有个开发项目建有一栋7层楼房,镇里目前研究决定与开发商协商,计划把这部电梯卖给该开发商。

  本报记者 窦祖军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办公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