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立小学教师猥亵女童被举报后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05:23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本报福州12月23日电(记者 陈强)福州阳光国际学校五年级的5位学生家长向警方举报该校50岁的男教师赖某猥亵女童,然而在报案4天后犯罪嫌疑人却神秘失踪。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并实施网上通缉。

  福州阳光国际学校是由阳光国际集团投资兴办的私立学校,现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学生全部寄宿,隔两周回家一次。据学生家长周女士介绍,12月15日上午,11岁的女儿坐校车回家,见到妈妈就骂“赖老师变态”。“女儿告诉我,前一天晚上,她和另外两个女生到赖老师办公室做数学作业,赖老师和坐在后排的我女儿聊天,他问她‘你是喜欢我对你温柔一点还是凶一点’,女儿回答说温柔点。赖趁她做作业的时候,站在背后伸手摸她的胸部,被我女儿用双臂夹住。之后又摸了两次。我女儿还看到他去摸前面一位王姓女生的屁股。”周女士听了女儿的描述后,十分震惊,当即打110报警。

  在向该校小学部钟校长打电话反映情况后,周女士当天下午带着女儿驱车赶到学校所在地马尾区的快安派出所做笔录。这时,周女士收到赖某发来的短信:“我不检点,是我错了,我保证改正,今后决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并且我会把您女儿教好……如果您女儿不宜我再教她数学,可以由您自己挑一个班或者我去教别的班。我现在就在您家楼下,不便上去,恳请您下来一下,好吗?”

  赖某所教的这个班共有12名女生,经周女士向其他女生家长了解,共有8个女生受到了赖某的猥亵,其中5位家长先后向警方报案。一位张姓家长告诉记者,她接到周女士电话后去问自己的女儿,女儿这才哭着说,有一次晚自习,赖老师让她坐在大腿上,一边教她做数学题,一边用手摸她的胸部、臀部和大腿。还有一次在老师办公室也摸过她。赖老师给她20元人民币和IC电话卡,让她以后需要什么就跟他讲。

  周女士告诉记者,她15日向警方报案,19日收到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的短信回复“经调查,因赖某猥亵儿童案的违法犯罪行为,转为刑事案件侦查”。但是,19日上午,赖某已不见踪影。

  福州阳光国际学校校长陈某今天下午在和受害学生家长见面时表示,校方已经作出决定,开除五年级年段长兼数学教师赖某,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家长质问校方为何让平时住在学校的赖某溜走?陈校长解释说,16日下午,也就是家长报案的第二天,学校领导也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当时我特地问警察,要不要把赖某控制起来?警察说,现在正在取证、定性,不要去惊动他,还说‘只要我们想抓,他都跑不掉’。”该校小学部的钟校长证实,周六(17日)晚赖某还拿着病假条到她办公室请假,但到了周一(19日)就找不着人了。

  该校一位要求匿名的女教师给周女士发短信说:“其实我们老师们都很气愤和不解,早该避免的事却发生了。居然还给这样的败类年段长、阳光教师、教工代表等诸多权力和荣誉。”记者在该校官方网站上看到,在“2010~2011学年校级先进教师员工名单”和“2011~2012学年我校‘阳光系列’教师奖励名单”上均有赖某的名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猥亵 女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