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自制枪支射杀邻居获刑15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3:31  现代快报 微博

  因为琐事,南通一中学生使用非法制造的枪支袭击邻居,致邻居死亡。近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木某以犯故意杀人罪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两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木某,1993年10月出生。今年1月,木某非法制造两把能够击发钢珠的自制枪支。4月6日下午4时左右,木某在家拿自制枪支射击玩耍,感到在自己家打牌的邻居任晓军言语粗鲁,而心生厌恶。恰巧任晓军家的狗随其妻来木某家门口,木某为阻止狗进院子与任晓军产生矛盾,见任晓军扬手便以为要打人,便持自制枪支朝任晓军面部开了一枪,木某怕任晓军起身打他,从院内取来一块红砖逼退上前阻拦的人,并持砖击打任晓军头部,并将枪支重新装弹,瞄准任晓军头部又开了一枪,后携枪出逃。次日下午1时许,木某被抓获归案。被害人任晓军经抢救无效于4月19日死亡。经法庭调解,木某的法定代理人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考虑到被告人木某犯罪时系未成年人,且已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在量刑时可酌情予以考虑。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快报记者 何洁 通讯员 顾建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中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