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面汉入室打晕女主人强行掳走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04:22  信息时报 微博
  事主陈某红紧紧地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悲喜交加。信息时报记者 林鸿 摄   事主陈某红紧紧地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悲喜交加。信息时报记者 林鸿 摄

  打晕并捆绑了孩子母亲,汕头警方8小时破案,两嫌疑人曾是事主邻居

  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光天化日下,一蒙面男子闯入出租屋,打晕、捆绑女事主后,强行掳走两个月大的男婴。本月25日晚,汕头市龙湖警方仅用8个小时就成功侦破这起入室强掳婴儿恶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水、张某香(女),解救出被掳走的男婴。目前,被抢婴儿已回到母亲的怀抱。

  蒙面男子入屋打晕女事主

  陈某红和丈夫邱某租住在汕头市龙湖区浦江路一出租屋。本月25日,陈某红和两个月大的儿子在家。下午3时多,陈某红听到有人敲门,没想到开门后,一名蒙面男子闯了进来。该男子戴着手套,手持一把电棍,没等陈某红反应过来,就举起电棍将她击倒在地,又操起放在出租屋门后的一支臂力棍,挥砸陈某红背部致其昏迷,再用事先准备好的胶纸对其捆绑、封嘴,并在屋内找来电饭锅的电线捆住其手脚,用被子盖住。当陈某红醒来后,发现两月大的儿子被掳走了。陈某红挣扎着站起来,因手脚被捆,她从五楼沿着楼梯一级一级蹦跳着到楼下求助报警。

  前邻居作案8小时后被抓

  据陈某红反映,歹徒身着黑色上衣,身高1.74米左右,中等身材,说普通话,她感觉对方和一名以前住在其楼下的男子很相似。两月来,该男子曾4次上门找她丈夫借过钱。

  经调查,原来租住在该楼403房的是一对福建籍男女,登记租住人叫张某香。今年12月初,这对男女已搬走。经进一步调查走访,民警得知与张某香同住的福建男子叫赖某水。赖某水曾在一家礼品厂打过工,打工期间多次向工友借过钱。据群众反映,案发当天下午15时许,曾看见赖某水驾驶一辆摩托车出现在楼下。

  民警走访掌握到,25日下午4时许,赖某水的姘妇张某香曾抱着一个婴儿上楼,5时许又抱着一个婴儿下楼请人喂奶,附近的人此前从未听说过张某香有小孩。警方分析那个婴儿极可能是陈某红被掳走的孩子。

  25日晚11时40分左右,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在东新中街一租住楼605房当场抓获强掳婴儿的犯罪嫌疑人赖某水及姘妇张某香,并安全解救了被抢男婴。民警还在屋内查获作案工具胶纸、电棍、羊毛帽、橡胶手套等。

  至于犯罪嫌疑人作案动机,据警方初步分析,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喜欢赌博,手头紧,也向男婴父亲邱某借钱被追讨而萌发蒙面入室掳走男婴。此案目前还在审查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掳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