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者被医院收费人员改名为张去死:拒绝万元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0:36  市场星报
“张去死”门诊交费单 “张去死”门诊交费单

  星报讯 (记者 赵汗青 文/图)  安徽芜湖南陵县人大代表张某因身患结肠癌去复旦(微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因退费问题与医院收费人员产生纠纷,收费人王某出于报复将张某就诊卡上姓名篡改为“张去死”。对此,院方表示事件属实,王某现在仍在医院上班,近期医院将对外公布此事的处理结果。双方仍未就此事达成一致。

  小纠纷,患者被改名“张去死”

  近日,署名“汪刚强”的网友在网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竟给癌症患者改名“张去死”》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贴文称,朋友的表哥张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慕名前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其身患结肠癌。今年8月29日下午,一位护士随便扫了一眼收费发票,发现一项费用多收了,于是在那张发票上写了几个字交给患者家属,让他们去收费处交涉一下,让收费处把多收的费用退还患者。

  患者家属将发票拿到收费处,找到5532号收费员,这个名叫王竞的年轻女子冷冰冰地说,费收过了还退什么退。

  该帖子称,就是因为这个简单的纠纷致使王竞在收据联上将张某的名字篡改为“张去死”。家属感到尊严受到极大的侮辱。

  很气愤,家属拒绝万元补偿

  12月29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当事人的妻子孙女士。她说,丈夫张某是芜湖南陵县人大代表。孙女士说,网贴内容属实,她陪同身患结肠癌的丈夫张某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因多收了14元要求退费而与收费员王某发生口角,后在院方人士的反复协调下,王竞才将多收的费用退还给患者。

  然而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孙女士称,次日患者再次去就诊时,竟发现本人就诊卡上的姓名被改成“张去死”,且这三个字出现在就诊大厅的挂号显示屏上,事情很快就被查明是当时与之发生口角的收费员王某报复所为。在孙女士出示的一张“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门急诊医药费专用收据联”的照片上,姓名栏赫然显示“张去死”。

  据孙女士称,事发后王某及其家人曾通过电话和短信表示道歉,并提出拿1万元做为补偿。但孙女士认为,此事属于院方的责任,对王竞父亲的请求予以拒绝,认为自己不需要经济补偿。

  很不满,院方至少书面道歉

  记者联系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该院拓展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8月发生的患者张某被改名为“张去死”一事属实。事发当天,收费员王竞和病人张某发生口角,前者将挂号单上张某的名字改为“张去死”,然而患者方所说的“张去死”三字曾出现在医院的显示屏上则并不属实。

  院方的处理方式一直令孙女士及家人不满,孙女士告诉记者,至今院方都没有主动和她及家人主动联系。她现在希望院方至少在此事上书面道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医院 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