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冒充韩国艺人行骗 民警猜测其作案上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2:41  现代快报 微博

  昨天,常州翠竹派出所发出网络征集令,希望网友能举报一个行骗高手的行骗事实。原来,翠竹派出所前几天抓到一个行骗高手,扬州人,冒充韩国艺人、韩国留学生四处行骗。他还自称参加过江西卫视(微博)的《中国红歌会》和湖南卫视(微博)《快乐男声》栏目,甚至忽悠了江苏台的《绝对唱响》 ,参加了不少选秀节目,获得了不少奖项。

  这个骗子又借虚构的获奖经历,在北京、上海、青岛、天津四处行骗,骗了哪些人,骗了多少钱,他自己也记不清了。目前,这个骗子在网络上正遭到网友们的人肉追缉,警方希望受骗的网友与警方联系,将这个骗子绳之以法。

  □通讯员 梅迤 快报记者 葛小林

  冒牌留学生骗钱又骗物

  街头被认出市民齐力围堵

  12月25日晚上10点多钟,在常州工学院附近网吧做网管的小陈回家经过奥韵家园公交站台时,突然看到一个身高1.85米,身材肥硕的男子,感觉特别眼熟,他突然想起,那胖子好像是借了他移动硬盘的韩国人韩勇俊。

  小陈赶紧追上去揪住那胖子,一看那兔唇,正是欠钱后消失的韩国人韩勇俊。小陈一边找同事求援,一边拽着胖子。胖子见小陈不撒手,拿起路边扫马路的大扫帚挥舞起来。小陈大喊“抓骗子”,附近酒店的保安和行人见状合力将这个胖男子堵了下来。

  小陈报警后,翠竹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但胖子叽里咕噜说的全是韩语,就是不肯进派出所,最后4名警务人员一起将胖子抬上了警车。

  小陈告诉民警,他是12月8日才认识这个胖子的。当时胖子到网吧上网,拿出一张留学生证,说自己是北京某大学传媒专业的韩国留学生。由于没有身份证,希望网管能让他上下网。当时的网管小周给他开了临时电脑。

  “他说他叫韩勇俊,上过星光大道,还参加过湖南卫视的快男选秀,快乐大本营(微博)节目里还有他的表演照片。此后,这个胖子天天来上网,还把他的博客展示给我们看,还说能帮我们弄到一些艺人的签名照,小周特别相信他,”小陈说。

  12月10日,胖子又来上网,小周就用自己的支付宝帮他付款买了条90元的裤子,胖子说会还的。当天晚上,胖子又找到小陈借硬盘,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承诺第二天就还,小陈答应了。但此后一连过了两天,这个胖子再也没来上网,打他电话也不接。当时他们没有在意,以为这名韩国人没空过来。12月13日,一名“的姐”来到网吧,问他们认不认得一个兔唇的胖子,说是坐过她的车,骗了她的钱。

  小陈和小周这才意识到有点不对劲,用“韩勇俊”这个名字在网络上一搜索,发现有好多关于“韩勇俊”是骗子的消息,没想到25日晚上在大街上居然被他给当场逮住了。

  为走上演艺路编造身份

  韩国艺人竟是“本土货”

  这个胖子到了派出所一直说着韩语,一再狡辩说自己并没有骗人,只是向小陈他们借了钱,会还的。不过,警方在他随身携带的包里,发现了一个iphone、一个ipad、一个仅剩几十元人民币的钱包,以及一本护照。这是一本没有出入境记录的崭新护照,显示该男子姓伏,扬州宝应人,22岁。这时,胖子才用相当流利的汉语招供了一切。他所谓韩国人的身份都是他的包装,而用来展示的留学生证,也是他在北京办理的假证,用来忽悠人的“道具”,前几天落在了无锡。

  伏某交代,他没能考上大学,但通过自考拿到了文凭。他从小喜欢文艺,几年前开始“北漂”。由于他的体型很胖,再加上是兔唇,因此他的从艺道路显得很曲折。后来他发现“韩流”来袭,从中看到了商机,于是将自己包装成韩国留学生到处混饭吃,骗点小钱。因为骗得不多,也很少有人会去追究。

  伏某说,为了增加行骗的“本钱”,同时也是为了能让自己真正走上演艺道路,他在新浪上开了博客,编造了自己韩国人的身份,借此机会想通过“韩流”元素帮着自己参加一系列的选秀活动。

  记者在其“韩勇俊”的博客上看到,他描述自己获得了一大堆的荣誉,例如2002年获首尔市“十佳歌手”第三名;2003年首尔市民谣“十强”;2007年韩国全国大学生“十佳歌手”季军等。另外,他还称自己2008年参加人民大会堂《永远的红歌》专场演唱会;2009年参加《SBS人气歌谣》10月第三周;2010年参加江西卫视 《春节晚会》,2010年湖南卫视《快乐中国 快乐男声》全国300强。在10月24日的博文中,他说自己将在首尔体育场开个人首场演唱会,引来不少粉丝关注。他还贴出了所谓自己“师兄”“师姐”的照片,记者注意到,那些照片很多都是从网上下载来的,并没有一张他的照片。

  记者以“韩勇俊”的名字在网上搜索,果真搜出了他以韩国人的身份参加过2010年的《快乐男声》的视频和图片,并且进入了全国300强。

  用多个假名在全国多地行骗

  骗过哪些人自己也不记得了

  伏某交代,自己只是骗了两名网管,此外在北京骗了3500元钱,对于其他案件并不交代。不过办案民警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例如热门网站豆瓣贴吧里居然都有好多关于“韩勇俊是骗子”,提醒网友们注意防范的帖子。

  对此,伏某又交代自己有多个假名,叫过韩荣俊、何勇俊、河荣俊等等,曾在上海、青岛、天津行骗,北京作案最多,不过骗了哪些人,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有网友还专门设立了“韩勇俊”贴吧,专门人肉“韩勇俊”,多位网友叙述他们被“韩勇俊”骗钱的情况。例如,网友爆料说,这个骗子经常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附近行骗,学生老师都骗。网友“跟谁?有肉吃”在10月3日发帖说:“这个韩勇俊就是个大骗子!我就是受害者,说自己从韩国来到北京的。想发展,银行卡是外国的在北京这边取不出来钱,借他几百块钱吃饭。说过两天就可以取钱了,我一好心就借了,原来是个大骗子!”

  还有“长不大的小大人”说,“我也是被这个自称是韩国的胖货骗的,后来才知道好多人被骗了,请大家把他抓出来”。

  不过他们均不知道伏某其实是个中国人。几个被骗的网友还准备集合起来,将他送到派出所,然后让警察送他回韩国。

  也有网友爆料,这个“韩勇俊”在河南台参加“你最有才”这个节目,说自己是韩国人, 当时知名艺人黄安是评委之一,就一直质疑他到底是不是韩国人。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由于伏某在常州所骗金额数目较小,被治安拘留15天。民警猜测,伏某作案起码上百起,涉及国内众多网友。昨天,翠竹派出所在网上发出信息,希望受骗的网友到派出所报案,将伏某绳之以法。

  链接

  在博客上包装自己

  伏某玩起“大变身”

  韩勇俊个人介绍

  类型:歌手 体重:190kg

  语言:韩语、汉语、英语

  性别:男

  婚姻:未婚 民族:朝鲜族

  现居:北京-朝阳 职业:专业

  特长:唱歌 身高:185cm

  形象定位:狂野 可爱 运动

  标签: 歌手演员娱乐原创音乐韩韩

  韩韩个人档案

  姓名:韩韩韩

  生日:1988年8月14日

  英文名:

  HAN YOUNGJOON

  国籍:韩国(美国长大)

  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放送演艺专业)

  签约公司:中国中盟(北京)国际电影有限公司

  参赛经历:

  2002年 韩国首尔市初中生“十佳歌手”大赛中获全市第三名

  2003年 韩国全国“江边民谣歌曲大赛” 民歌组首尔市十强,全国第十二强

  2006年 江苏省“沙钢杯主持人大赛” 张家港外语组的第五名

  2007年 韩国全国大学生“十佳歌手”大赛,获中央大学亚军,全国季军等一系列殊荣。

  2007年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石家庄十强,全国二十强

  2007年 江苏省“绝对唱响” 南京赛区三十强

  2008年 韩国KBS/SBS/MBC歌谣大典 获得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演出经历:

  2002年 “韩国首尔市中学生十佳歌手颁奖晚会”任演出嘉宾

  2003年 “韩国江边歌谣大赛” 全国演唱会,首尔站、仁川站、釜山站三站中任演出嘉宾

  2007年 “韩国全国大学生十佳歌手全国校园演唱会”出任嘉宾

  2007年 “中国红歌会”全省演唱会上任演出嘉宾 等一系列演出

  2007年 江西卫视 《春节晚会》 出任嘉宾演出

  2008年 江西卫视 《春节晚会》 出任嘉宾演出

  2008年11月26日 人民大会堂《永远的红歌》专场演唱会 任演出嘉宾

  2010年 江西卫视 《春节晚会》 出任嘉宾演出(已经确定)

  2010年 湖南卫视《快乐中国快乐男声》天涯网络直通区50强全国300强

  电视剧:

  2008—2009 《北方有佳人》《搞笑一家人》配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行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