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电视台“年度真情人物”候选人:杨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7:27  

  杨蓉是个19岁的女孩。父母离离异后她自小就和母亲相依为命,住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镇丰收村,母亲靠务农的微薄收入供杨蓉念书。在杨蓉很小的时候,妈妈得上了血吸虫病,十几年过去了,母亲的病情逐渐恶化成肝硬化,当地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肝脏移植是唯一能够挽救母亲生命的方法。

  知道了此事的杨蓉,做出了一个决定,她要捐肝救母,而母亲瑞明翠坚决不同意。可是女儿一再的坚持,瑞明翠终于妥协了。2011年12月23日,杨蓉和母亲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手术中杨蓉67%的肝脏被移植到母亲的体内,手术后母亲的病情逐渐恢复,19年前是母亲给予了杨蓉生命,19年之后,杨蓉舍肝救母,让母亲重获新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