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前员工伤母袭警被抓后假装患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02:27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张媛)因房屋所有权问题对父母大打出手,民警到场后又殴打民警,被抓后又佯装精神病而被识破,近日,张某被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疑犯与父母厮打1小时

  案发前,张某曾在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担任摄像工作。其母亲的证言显示,案发前她已四年多没有见过儿子,张某因房屋的所有权问题与父母多次发生争执,双方闹僵后就很少往来。案发当天,张某与妻子突然出现在老两口的家门前。

  据法院查明,2011年3月26日下午4点多,昌平建明里一处楼房中,张某因房屋所有权纠纷,与父母口角并将两位老人按倒在地、拉拽,导致母亲腰椎体压缩性骨折。案发时,张某与父母厮打了约1小时,其父亲72岁,母亲68岁。

  咬伤民警手指

  案发后,昌平分局昌平派出所接警,四名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处理。

  据法院查明,张某不服从警察的管理,辱骂、殴打民警,用脚踢踹民警莫某的胸部,用嘴咬伤民警张某的手指。民警采取强制手段将他带回派出所。

  后经法医鉴定,张某母亲构成轻伤、民警张某构成轻微伤。

  被控后佯装有抑郁症

  张某被带到派出所后,他的其他亲属又于案发次日向昌平派出所提交了一些医院材料,称张某长期患有抑郁症。民警将张某送往精神保健院,并请来医生会诊。

  相关材料显示,就在强制医疗管理处专家对张某会诊时,他意识清楚,能流畅地回答问题,但却声称不记得家庭住址和家庭成员,对于案情主动回避、佯装有病。经会诊,张某在检查中情绪稳定,未见抑郁情绪,未引起幻想症状,诊断为精神状态正常。

  民警认定,张某在3月26日案发时是具有完全刑事行为能力,并将其刑事拘留。法院认为,张某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和妨害公务罪,判处他有期徒刑3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精神病 袭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