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坊残忍杀狗被查处 官员称处罚结果涉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3:51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志愿者和医生对受伤的狗狗进行治疗  志愿者和医生对受伤的狗狗进行治疗

  《先夹住脖子再打死,然后脱毛剥皮》后续

  除了禁养的大型犬 其余幸存的健康狗狗随时可以领养

  □记者 李岩 实习生 赵方园 文图

  阅读提示

  郑州市文化路北段一处黑作坊残忍杀狗引发动物保护志愿者抗议一事经本报报道后,不少市民前往收容站探望被解救的31条狗狗,但有市民反映说遭遇收容站粗暴对待。经动物保护志愿者与主管部门再次协调,目前市民已可对禁养范围外、身体状况良好的狗狗进行领养。同时,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对屠狗点的查处结果迟迟不予公布的做法,受到质疑。

  Q:看狗为何被拒绝?

  A:探望规定有时间

  昨日上午,有网友通过微博向记者反映:“刚才带着狗粮和一蛇皮袋的衣服去看望被从杀狗点救下的狗狗,结果被他们的人直接赶出门,还连喊带骂,狗狗眼看着面前的狗粮被没收。早就听说收容站对狗狗不太好,今天终于亲身体会了一把,感觉狗狗从一个火坑进了另一个火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郑州市犬只收容站办公室。一值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解释,网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按照规定,收容站限定有探视时间,“不是谁想啥时候看就能看的”。

  记者在收容站办公室墙上张贴的《郑州市犬只收容站管理办法》看到,收容站只限定在每周二、周四上午9时至10时,下午3时至4时,可以进站探望。

  Q:狗狗啥时能领养?

  A:禁养范围外的随时都可以

  昨日下午5时,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的指引下,记者进入了郑州市犬只收容站。

  据志愿者老周讲,在与收容站、执法局方面签订管养协议后,他们原本打算将解救出来的这些狗狗全部做绝育手术,但经过多名宠物医生现场诊看,这些狗狗状态都不太好,只好将手术时间推迟。

  “经过这一个多星期的喂养、救治,目前狗狗们的状态都恢复得不错。”老周说,31只狗狗中,最终确认共有8只需要治疗,目前已经花去治疗费用7000多元,“其中志愿者捐款有3000多元,其余都是医院垫付”。

  老周表示,经他们与执法局、收容站方面再次进行沟通,目前执法局方面同意了市民对狗狗的收养意愿。“除了禁养的几条大型犬之外,别的恢复状况良好的狗狗,大家随时都可以过来领养了”。

  Q:处罚结果是什么?

  A:这个要保密

  除了狗狗之外,对屠狗点的查处情况,包括动物保护志愿者在内的社会各界也都十分关注,希望了解具体情况,但官方迟迟没有主动公布。

  12月28日下午,记者就此致电郑州市金水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靳军阳。靳军阳表示,他们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杀狗前未履行免疫申报的屠狗点老板进行了处罚。但对具体的处罚结果,他拒绝透露。“我们已经向上边报告了,这个确实是查处了,但真不能给媒体公开,一是这涉及到单位的纪律,二是涉及到保密。”

  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办公室,追问对屠狗点的查处情况。一名女工作人员说,这个她不清楚。问到谁清楚时,她说“领导都下去检查了,一个都不在所里,没有人知道”。

  此外,记者也联系了金水区畜牧局、郑州市畜牧局,追问此次查处结果,同样无果而终。

  “这有啥不能公开的?”得知这些情况后,有动物保护志愿者说,屠狗点违法事实已经明确,如果执法部门连个查处结果都不敢公开,“何来对其他不法人员的警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作坊 杀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