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人持械抢劫金店其中2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03:19  现代快报 微博
金店监控记录下了陈某端起枪对着保安的情景(图片由武进警方提供) 金店监控记录下了陈某端起枪对着保安的情景(图片由武进警方提供)

  2011年12月25日下午6点半左右,常州武进邹区一金店发生抢劫案,两人蒙面持械闯入金店,其中一人手持土枪威吓保安,另一人拿着铁锤敲破玻璃柜劫得部分金器后逃逸。武进警方经过连续5个昼夜的奋战,锁定三名作案嫌疑人:王某、陈某和姚某。

视频:金店老板娘用手机拍下歹徒持锤抢劫过程来源:江苏电视台《有一说一》

  昨天,常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抢劫金店的两名案犯落网。

  □通讯员 徐旻 快报记者 葛小林

  为这次抢劫

  他们计划了半年

  2011年上半年,姚某问王某:人家抢了几十万,现在人还没被抓,值得拼一拼,你去不去?王某,2008年11月因盗窃罪被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判刑一年,出狱后在武进横林一带打工。因为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源,而且又马上要筹办婚事,姚某的提议一下子触动了王某。

  案发前一个月,姚某开车带着王某来到邹区,借洗戒指的名义初次对案发金店探个虚实。四五天后,两人再次驾车来到该金店附近,将车停在附近超市路边,计划抢劫后的逃跑路线。他们还几次探视店里的安防及人员数量。

  上个月的22日晚,两人进行一番包装之后,带着工具来金店周边准备动手,但因为附近时有巡逻警察经过,他们的第一次行动“流产”。

  此后,王某带姚某找到自己的山东老乡陈某。陈某也有前科,2011年9月才释放出来。他们又找来了一把土枪,主要零部件都已经坏了,还没有子弹,根本不能正常击发,就是个吓唬人的道具。

  劫匪端出枪

  保安还以为开玩笑

  案发当日18时40分许,王某按照计划将车停在了金店附近的超市旁边,姚某和陈某戴头套拿着铁锤和土枪闯入金店,陈某用枪顶在保安的胸膛上,姚某用铁锤砸碎柜台抢走金项链等金器,短短19秒,抢走了11条金项链,重550余克,价值20余万元。

  当陈某拿着枪对着保安时,保安还笑嘻嘻地对他说,兄弟,不要开玩笑。当陈某说,谁跟你开玩笑,不要动时,保安才意识到遭遇劫匪了。

  在抢劫当天监控中有一个细节,姚某先是砸开靠近大门的一个柜台,但没有拿里面的金器。原来,姚某之前踩点时见那个柜台里有两只60克的黄金手镯,但当天砸了之后才发现手镯不见了(已经被店家卖掉了),只有一些金叶子,上面还有好多碎玻璃,不方便拿,这才又砸了旁边另一个金项链柜台。

  他们抢劫得手后,迅速逃离金店。

  嫌疑人在挂水

  被警察逮个正着

  经过连续5个昼夜的奋战,专案组锁定了三名作案嫌疑人。

  上个月的29日夜,专案组根据线索分赴武进区横林镇和安徽阜阳开展抓捕工作,当晚11时30分王某和陈某两人被抓捕归案。

  据警方介绍,当晚,警方锁定王某,冲进他家时,发现王某不在,原来当天下午,王某因家里矛盾吵架,用酒瓶砸自己的头,结果把自己的脖子划破了。当时陈某到王某家去探询销赃和分赃事宜,见此情景,与另二人(与案件无关)将王送到横林医院。王某脖子那里还缝了几针,警察抓他的时候还在医院里挂水。

  陈某送王某到医院后,出去买夜宵。回来的途中,被武进警方的抓捕人员截住抓获。

  目前,另外一名嫌疑人姚某的追捕以及涉案赃物、作案工具的追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抢劫 金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