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将乘客遗失15万元巨款交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04:07  红网-潇湘晨报 微博

  本报长沙讯  昨日清晨,几位赶着回乡的湖北乘客,将携带现金的红色手提袋遗忘在出租车上。捡到15万元巨款,的哥刘小聪做出的选择是,第一时间将其上交公司。约1个小时后,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的失主除了声声“谢谢”,已说不出其他话。

  刘小聪是攸县人,来长沙开的士已有6年。昨天清晨5点多,在高桥沃尔玛附近,他接到了三位客人,两女一男,要去长沙火车站。坐副驾驶位的,是一位约30来岁的女子,穿着黑色外套,上车后,将一个红色手提袋放在座位下。很快,火车站到了,客人匆匆下了车,连的士票都没有拿。

  随后刘小聪发动车子朝五一路驶去,刚走了没多远,突然,他瞥见副驾座位下的红色手提袋,想是刚才的乘客落下了。将车靠边伸手一摸,“感觉里面应该是钱”。于是,他扒开袋口一看,里面装的,正是一叠叠百元大钞,“而且看上去还不少。”

  该怎么办?现在失主已经走远,找到的机会渺茫。刘小聪想了想,把车直接开回蓝灯公司,并和公司人员一道清点了这些现金,一共是151200元。

  几乎是同时,失主刘礼(化名)等人发现遗忘了现金,于是通过广播寻找车主。经一番联系,刘礼得知,他们乘坐的是蓝灯公司的出租车,而司机已在公司等候他们。约7点,刘礼等人来到了蓝灯公司,从刘小聪的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15万。

  刘礼说,他们是湖北人,早晨赶着回家,匆忙间忘了手提袋。本以为很难找回,多亏有这样的好司机。“我们今天要赶车,过几天回来,再好好谢他们。”

  刘小聪说,开了这么多年的士,乘客落下东西的事情时有发生,“有时候还会遗失一些贵重物品”。因此,他提醒乘客,下车前一定要查看是否携带好所有随身物品,要养成索取发票的好习惯。记者杨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