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旬老夫妻状告6名子女讨要赡养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为赡养问题欲起诉6个子女。昨天记者获悉,密云法院太师屯法庭的法官为两位老人上门立案,并表示将该案纳入“急事法庭”,以便快速结案,使老两口过一个祥和春节。

  老人丁某和徐某均为密云县太师屯镇村民,系夫妻关系,育有2子4女。妻子徐某身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已达14年之久。之前,两人一直靠国家发放的养老金维持生活,从来没有麻烦过子女。但是,因为二人年纪大了,体弱多病,经常需要住院治疗,使得基本生活已无法维持。而子女现在却不想承担老人的赡养费,迫不得已,老人只好到法院起诉,要求子女给付生活费、医疗费、雇用保姆费等费用。

  去年12月下旬,尚能稍许行动的丁某初次到太师屯法庭要求立案时,因不懂立案知识,提供的手续不全,需要补足手续后方可立案。立案法官考虑到老人家离法庭较远,且徐某患病不能自由行走,于是告知丁某回家补足相关立案手续后在家等待,由立案法官上门立案。次日,立案法官驱车来到丁某家中,按照法律规定,对丁某和徐某起诉6子女赡养纠纷进行了立案。立案后,丁某紧紧握住法官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赡养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