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94岁老妇一周工作4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02:29  燕赵都市报
英国94岁老妇一周工作45小时 英国94岁老妇一周工作45小时

  英国老妪阿达·霍斯勒现年94岁,本该在家颐养天年,却因喜欢忙碌而仍在一家幼儿园从事管理工作,一周上班45小时。她不打算退休,因为孩子们让她保持活力。

  ■不退休

  一周工作45小时

  霍斯勒家住汉茨的朴次茅斯,19年前开始在当地“故事时光幼儿园”任管理员,一周上5天班,从早晨8时至傍晚6时。女儿珍妮特·斯托里是这家幼儿园园长。

  去年,霍斯勒髋部骨折。医生说,老人今后可能行走不便甚至难以下地,必须停止工作。家人和朋友也劝她趁此机会退休。几个月后,她成功站起来,能拄着拐杖走路,于是坚持去幼儿园上班,一周工作45小时。

  霍斯勒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我从未想过90多岁时仍然工作,但我坚持不懈做到了,我不想停下来,不打算退休。”

  ■想上班

  “周末我就生气”

  老人喜欢工作,一到周末就觉得浑身不对劲,容易发脾气。她说:“周末我就生气,因为我想上班。”“处理那些事务有助保持大脑活跃,让我觉得自己更年轻,”霍斯勒说,“孩子们让我保持活力,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他们是非常棒的伙伴。”

  在女儿斯托里眼中,母亲“总是非常积极活跃,年轻一点的时候忙个不停,不让自己闲下来”。“她享受忙忙碌碌的生活,我觉得那是她非常喜欢幼儿园的原因,”斯托里说。

  ■享生活

  “没有多少时间好活”

  霍斯勒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长大后接受师范培训。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她没能如愿成为教师,转而担任办公室文员。

  二战期间,她与来自朴次茅斯的海员彼得·霍斯勒相识相恋。战争结束后,两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1945年,小两口搬至朴次茅斯定居,当时,霍斯勒26岁。

  霍斯勒说:“我想尽可能享受生活。人总有一死,相对而言,我没有多少时间好活,我想确保自己今后每一天都快乐。”

  霍斯勒堪称活到老工作到老的典范之一,可能是英国最年长的女性职员。

  事实上,这样的老人还不少。“美国杰出最老工作者”萨莉·戈登101岁时仍在内布拉斯加州议会工作,工龄超过84年。这一称号百岁以上获得者包括律师、工程师、记者、企业家、建筑设计师、房地产开发商、审计员、教授等。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多大年纪才算老?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对不同年龄层的人来说,答案不尽相同。不过,不管人们对“年老”的标准如何,绝大多数人相信自己能够长寿。

  ○标准不同

  美国老年人关怀机构“家庭替代”委托调研机构“马里斯特”用电话访问的形式调查1235名美国成年人,向他们提出同一个问题:“你认为多大年纪的人才算老?”

  研究人员发现,对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Y一代”来说,62岁以上者就算老;对出生于1964年到1970年的“X一代”人来说,70岁才算老。

  1946至1964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美国人中,年龄最长者今年66岁,在不少“80后”和“90后”眼中已是老人,但在他们看来,77岁以上者才能称“老”;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成长起来的“最伟大一代”人认为,81岁才算是达到老年人“标准”。

  ○逐渐改变

  调查人员还发现,男女对“老”的标准不同。男性通常认为,女性超过69岁、男性超过70岁就算老,但在女性看来,女性超过75岁、男性超过74岁才算真正衰老。

  马里斯特在调研报告《一代又一代:测量黄金年代》中写道,不同年龄层的人对“老”的定义不同。“每个人对老的看法不同,”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家庭替代”首席执行官罗杰·鲍姆加特的话报道,“‘Y一代’与‘最伟大一代’对‘老’的标准相差19年。”

  他说:“随着人日渐衰老,对‘老’的定义也会发生改变。”

  ○期待长寿

  尽管各个年龄层对“老”的标准看法不一,但几乎所有调查对象都相信自己能长寿,愿意活至耄耋之年,大部分人认为自己能顺利活到83岁。调查人员说,这一估计有些乐观,因为当前美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8.4岁。

  “Y一代”也是如此,乐观地希望能活到90岁。

  “如果你看这个数字,就会发现他们(Y一代)生命的三分之一都处在他们认为的老年阶段,”鲍姆加特说,“毫无疑问,我们正生活在一个逐渐衰老的世界中。有意思的是,每个年龄层的人都想,而且认为可以活到他们认为的‘老年’时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荆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老妇 工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