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厨师炮制餐馆用潲水油视频要挟老板

  曾引起很大关注的厨师举报宽窄巷子高档餐馆用潲水油一事,昨日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根据青羊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发出的联合通报,关于“潲水油”的视频竟然是由举报者李某自编、自导、自演而成!本想以此进行报复和要挟的李某,对当初的行为感到后悔不迭。

  调查结果:

  举报视频原来是“摆拍”

  通报称,对于李某举报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和食药监部门迅速查明事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联合青羊公安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会同青羊区食安办、青羊食药监局共同开展调查。公安机关和食药监执法人员通过对李某提供的视频资料分析、对“三块砖”会所进行实地勘查和多次询问李某及会所相关人员,现查明,李某举报“三块砖”会所使用“潲水油”的情况不实。原来,李某得知会所管理方拟将其辞退后非常不满,伙同该会所另一厨师牟某,由李某摆出在下水道中捞取“地沟油”动作,牟某在一旁用手机进行拍摄。李某意图炮制一段使用“潲水油”的虚假视频,来进行报复和要挟“三块砖”会所。

  厨师后悔:

  愿赔礼道歉挽回影响

  目前,李某和牟某都如实交待了炮制虚假视频的经过。青羊区食安办提供的警方审讯录像显示,李某自述视频中的潲水油是他自己所搜集,而他先后拍了两次视频,第一次是在去年的12月13日,由于只有他一个人操作,当时拍出来的效果并不好,于是他叫上了牟某,在12月15日又用手机拍了一次。“我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李某说,对虚构事实、损害“三块砖”会所商业信誉的错误行为感到非常后悔,表示愿意赔礼道歉并挽回影响。

  在此之前,李某因为将会所经理蔡某打伤,造成蔡某头部缝合6针,黄瓦街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已经给予李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截至目前,青羊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还没有进一步追究李某的责任。

  现场:

  生意冷清 昨晚只两桌订餐

  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晚报记者再次来到了位于窄巷子1号的“三块砖”餐饮会所。此时,会所里还没有客人,但厨师已在厨房内准备晚餐。前台接待李小姐称,昨日晚上只有两桌订餐,生意比过去差了不少。“现在应该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但我们的6个包间根本坐不满,平均一天就两三桌!”李小姐说,李某的言论给餐饮会所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来就餐的都是老顾客,他们还是很信任‘三块砖’的!”

  老板:最担心品牌毁了 不愿多追对方责了

  与此同时,记者还通过电话与“三块砖”餐饮会所的投资人王红取得了联系。他称,事情发生后,每天都为此事心烦,妻子劝他出差调整一下心态,于是元旦前就去了广州,过两天才回成都,他还不知道青羊区食安办和青羊公安分局发布的联合通告。

  “最近很多员工借故春节回家,都想提前走人了!”听完记者讲述的通告内容,王红并没有直接发表意见,反而倒起了苦水。他称,自从12月18日事发后,“三块砖”就几乎没有再接到订餐,且有50多桌已预订的宴席被取消。王红认为,部分员工可能是考虑到企业的现状,纷纷有了离开的打算,“我们中高层干部给员工做了一对一的安抚,还召开了几次全体员工大会!”

  “我最担心的是品牌,企业的文化品牌!”王红强调,本来企业发展情况非常好,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非常担心。那么,王红到底会怎样处理后续事宜,是否会追究李某的责任?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王红又想了片刻才说,保留追究对方责任的权利,“就算赢了官司,他赔我50万也没有任何意义!”王红补充说,与李某相比他是强者,应该得饶人处且饶人。

  对李某的同伙牟某,王红就更加宽容了。“他也是受害者,被人利用了!”王红说,在他印象中,牟某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小男孩。据他了解,是李某请牟某吃了一顿火锅,就达成了“合作”协议。“他(牟某)还在我们那里干,不会辞退他!”王红说道。

  此外,王红还说,李某从拘留所出来后,又到“三块砖”来“闹事”,试图要回尚未结算的工资,“他把人打伤了,医药费都是公司垫付的,简直是……”随后,记者试图采访当事人李某,但遗憾的是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新闻回放

  2011年12月18日中午,厨师李某举报窄巷子1号“三块砖”会所涉嫌使用“潲水油”。会所方面对此的回应是,李某的技能达不到要求,会所多次进行劝退,令他心生不满,意图栽赃报复。就在厨师进行举报的当天稍早时候,他因被强制下岗,和会所经理蔡某等人发生口角纠纷,还手持炒菜用的铁勺将蔡某头部打伤。虽然青羊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初步认定会所没有使用潲水油的痕迹,但厨师提供了秘拍视频短片为证,“三块砖”此后一直笼罩在潲水油疑云之中。

  成都晚报记者 张欧 锁千程 摄影 李豫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要挟 老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