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阳遭原同事盗名办信用卡欠款近4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李阳疯狂英语原事业部总监张宇私自复印李阳的身份证及公司营业执照,伪造李阳的收入证明、房产证等,办理了6张信用卡透支消费,欠款近48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修改了之前检方指控的罪名,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判处张宇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

  2007年3月,张宇应聘到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阳,张宇任事业部总监。张宇说,他在银行有不良记录,所以不能办理信用卡。在工作过程中接触到李阳的身份证后,他想到可以冒用李阳的名义办理信用卡,便偷偷留存了李阳的身份证复印件,并伪造了李阳的收入证明、房产所有权证、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件。

  2008年至2010年间,张宇使用这些证件,以李阳的名义向六家银行申领了信用卡。“我办信用卡本来是想套现后做生意,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钱都用于日常开销了。”张宇在法庭上说,每期账单他都按时还款了,有些卡只还最低还款额,有些卡以支付手续费的方式让别人给还清了,再刷出来。

  在接到银行的询问电话后,李阳的妹妹发现了此事并向张宇询问,张宇承认自己冒用李阳名义办理了多张信用卡。李阳的妹妹让他赶紧把透支的钱还上,再把卡注销了。2009年,张宇将华夏银行信用卡透支的钱还清了,并办理了销卡,但另外一部分卡的钱没有还清。2011年3月,经常为张宇办理非法刷卡套现的胡某案发后,举报出了张宇,此时他的银行信用卡欠款已近48万元。被抓后,张宇在家属的帮助下还上了一部分欠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尽管被告人张宇冒充李阳的身份,办理了多张信用卡透支消费,但在案发之前始终为这些信用卡还款,现有证据很难证明张宇具有使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的犯罪故意,因此不宜认定为信用卡诈骗罪,而符合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并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李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