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火中救出邻居家中5岁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消防员正在火场内排查余火。实习记者徐晓帆摄 消防员正在火场内排查余火。实习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上午,东城区交道口北头条胡同61号院内,4间民房起火。一名5岁女童被困家中,幸得邻居赵先生冲进火场将其救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该院10余户因此断电,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5岁女童火场喊救命

  居民赵先生说,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睡醒后发现,屋内有烟,伴着一股焦煳味儿,但自己家中并未着火。赵先生随后穿着线裤和拖鞋准备上厕所,刚走到门外,听到隔壁屋内有小女孩喊“救命啊,救命!”,屋子内冒出黑烟。赵先生踹开门后发现屋内烟雾弥漫,一名小女孩穿着秋裤,光着脚正在哭喊。他抱起小女孩,拿了几件衣服就往自己家跑。此时,他家也被浓烟笼罩,他找了双自己孩子的棉鞋给女孩穿上,然后穿上棉衣,抱着孩子向院子外跑去。

  据了解,被救女孩的父母是外地人,长期租住在此,以售卖食用调料为生,事发时两人都不在家。

  消防员抢出4煤气罐

  逃生后,赵先生立即报警,并呼救。邻居们相继跑出门,一位80多岁的老人挨家喊人救火。北新桥消防中队、地坛消防中队相继赶到救援。但由于交道口北头条胡同较窄,路边停满私家车,消防车无法靠近火场。同时,起火院内房屋密集,只有一条宽1米左右的通道,也为救援增加了困难。

  消防员只得铺设了一条长150多米的水带,在胡同内绕了几个弯才抵达起火点。此时,大火已吞噬被救小女孩家中的两间房屋,赵先生家的厨房也已燃烧。

  在居民指引下,消防员戴着防火面具进入赵先生和另一户人家的厨房内,抢出4个煤气罐。 20多分钟后,火势基本被控制。

  十余户居民家中断电

  昨天上午,小女孩和赵先生家的4间房屋完全被烧毁,另一居民家的东南墙角也被烧出大洞。在院子外,由于天气寒冷,流向胡同的水结成薄冰,救援人员在道路上撒了盐防止行人滑倒,消防员在确保无复燃可能性后撤离。

  据了解,61号院内共住有数十户居民,大火烧断院内大量电线,部分电表被烧毁。东城区房管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部分居民家的用电进行抢修。直到昨晚7点多,部分住户家中通电,但只能满足照明需求,大功率电器仍不能使用。由于该院靠电暖气取暖,很多住户家中无法取暖,居民们要求居委会给予解决。

  据赵先生介绍,由于房屋被烧毁,昨晚他一家三口和另一户人家的老人,被暂时安置在附近宾馆居住。虽然不知起火原因,但女孩家应是最早起火点。昨晚,女孩的父亲为他们暂付了住宿费。

  本报记者黄海蕾实习记者丁 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