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重269公斤金枪鱼拍出464万元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1月5日,大厨当众切割蓝鳍金枪鱼。图/人民图片 1月5日,大厨当众切割蓝鳍金枪鱼。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 在东京筑地市场一年一度的新年“金枪鱼王”拍卖活动中,一条重269公斤的蓝鳍金枪鱼,5日拍出5649万日元(约合464万元人民币)的创纪录高价,相当于每公斤21万日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食材批发市场之一。当天举行的2012年首场金枪鱼竞拍,这条产自青森县的金枪鱼由东京一家寿司连锁店拍走,总价和每公斤单价均创下筑地市场自1999年有相关拍卖纪录以来的新高。

  拍得这条新年“金枪鱼王”的寿司店老板表示,2011年日本经历了大地震,经济持续低迷,希望可以为灾区复兴做出一点贡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金枪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