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一家在罗马遭枪击2死1伤 劫匪抢劫不成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9: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编译报道,1月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东部郊区发生一起枪杀案,一对华人父女中枪身亡,母亲手臂受伤。起因是几名抢匪抢夺受害女子皮包不成,遂开枪杀人。

  综合意大利安莎社等媒体报道,受害男子名叫周正(音译),31岁,胸部中枪当场死亡。他怀中的女儿头部中枪,在前往医院途中死亡。妻子郑莲(音译),26岁,在抢夺过程中,手臂多处被刀割伤。

  报道称,这家人住在罗马东部郊区的一个多种族社区,4日晚10时左右,一家三口正要进入家中,几名歹徒突然出现。当时,受害男子怀中正抱着女儿。抢匪大步走到他的面前,试图抢走皮包,但是男子并未放手。随后,抢匪对受害男子说:“我们杀了你就像杀狗一样。”在争抢过程中,妻子手臂多处被劫匪小刀割伤,之后气急败坏的抢匪向男子及怀中女孩开枪,子弹击中男子心脏以及女孩前额。随即,男子抱着女儿倒地身亡,女孩被赶到的救护车带走,几分钟后死亡。

  警察赶到后,妻子口中不断重复“他们是野兽”,眼中仍带有恐惧。根据一名目击者介绍,凶手用头盔遮住面部,杀人后徒步逃跑。宪兵队立即对该事件展开调查,仔细搜查案发区域,并盘查区域内相关人员。当地警局也立刻召开会议,安排两倍警力在相关地区夜班巡逻,并协助调查。

  报道称,5日上午,在罗马行政公署召开警队协调会议上,罗马副市长Giuseppe Pecoraro表示:“在罗马市发生这种野蛮行为是不能让人接受的,这些犯罪分子不是人,而是禽兽。”

  据受害女子介绍,受害男子是整个家庭中唯一的男子,4年前,在当地开了一间酒吧,两年前两人才结婚。当晚随身携带的皮包中有5000欧元。

  另据报道,过去几个月中,罗马市枪击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洛伦佐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抢劫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