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谈婚论嫁时闹分手 男子杀女友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1:5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孙思娅)男子李卫红离婚后与罗某谈恋爱,但到谈婚论嫁时,对方反悔坚决分手,李卫红恼羞成怒将女友杀死。昨天记者获悉,李卫红被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李卫红现年43岁。据检方指控,去年4月21日上午9时许,李卫红在海淀区香山南河滩厢红旗村的一处房屋内,持刀将女友罗某刺死。法医鉴定显示,罗某身上共有8处刀口,心、肺均被刺破。

  据李卫红的邻居刘某介绍,李卫红在北京干装修做油漆工,两次婚姻都以失败告终,自己带着儿子过。事发当天,刘某目睹了李卫红行凶,因为事发地点就是刘某的暂住地。刘某称,当时李卫红先是用刀扎了罗某脖子和右肋,随后又使劲用脚踩罗某的脑袋。刘某见状报警,并跑到路口等待警察,李卫红随后赶来并告诉刘某,“你走了以后,我又补了她5刀”。

  是何缘由令李卫红歇斯底里?李卫红说,他和罗某是在2010年10月认识的,罗某是湖南人,在厢红旗村附近开超市。相识10天后,两人就开始了同居,每次他打工回到暂住地,罗某就跑来找他,很快便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李卫红说,去年4月20日夜,罗某又来到了他的暂住地,罗某说因自己的侄子要结婚,所以两人原定在5月1日的婚期,要推迟到第二年春节。罗某还向李卫红要1.5万元给侄子置办结婚用品。李卫红说,自己非常疼爱罗某,儿子也很喜欢这个阿姨,尽管他当时身上没有什么钱,但仍没有反对。

  次日早晨,罗某称肚子疼,让李卫红去买药。李卫红出门后,发现外面下了雨,于是回家取雨具。不料,一进家门,李卫红却看到罗某正穿衣服要走。看到李卫红,罗某赶紧跑进了对门的邻居刘某家,李卫红随即跟进去,想拉罗某回家,但是罗某说什么也不肯。

  李卫红说,他不让罗某走,就是为了问清罗某突然离开的原因,而罗某不但执意要走,而且还称要跟他分手。“你怎么这么无情,我对你这么好,你不看我的面子,也应该看我儿子的面子”,李卫红说,他回到自己房间拿来水果刀,想用威胁的方式挽救两人的感情,并称“如果你真的嫌弃我,就把我给你的钱还给我”。但由于罗某称“死也不会还钱,死也不会嫁给你”,因此,李卫红一生气便举刀扎了下去。杀人后,李卫红报警自首。

  法院认为,李卫红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鉴于其能投案自首,而且与罗某的亲属达成了民事调解协议,取得了罗某亲属的谅解,因此从轻判处他无期徒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分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