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教师被指明码标价强迫学生买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3:1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丹丹

  9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有学生在网上发帖,举报某教师强迫花钱买成绩,被各大网站转载。10日,记者与校方取得联系,对方回应,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如确有此事将严肃处理。事件经过:网曝一老师考试明码标价

  这场风波始于在齐鲁网《阳光连线》的一则帖子。一名自称是科大学生的网友发帖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东校有一位老师期末考试明码标价收费,考试不及格的同学给老师送200元钱,老师就会把答案和试卷给你,让你照着答案改到试卷上。”

  齐鲁网记者拨通爆料人留下的手机号码。他在电话那端表示,“收费的是教测量学的倪老师”。9日,齐鲁网刊载《山科大泰安校区教师明码标价强迫学生买成绩》一文。10日,该文获得广泛关注,并在各大网站转载。

  网友热议:“测量学倪老师”遭遇人肉检索

  把考试成绩当商品明码标价,这位“测量学倪老师”是否真有其人?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

  在齐鲁网爆料帖下方,昵称“floppy”的网友留言,“我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同样是他授课,出现这种情况我不感到惊讶”。

  匿名网友表示,“之前听说给他送点东西就能过。等我们考完了,感觉没及格的就去送了。一人或两人一条烟,200元一条的玉溪,便宜的直接就不要。”下面有人附和,“我也是测量的,这个老师教仪器学的,我也挂科了,没交钱”。

  然而也有网友表示,“我是山东科技大学2002级学生。据我记忆母校是个严谨的学校,出现这个情况我表示怀疑”。

  当事记者:爆料学生已停机

  10日下午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与爆料人恢复联系。

  齐鲁网新闻热线记者柴慧娟告诉记者,提供信息的是名年轻男子。男子在电话中表示,测量学期末考试题较难,倪老师布置了16页复习资料,即使全部学会也只能得40分。他们专业两个班约80人,仅10人左右是凭个人努力考过的。

  她转述爆料人的话,为了期末考试不挂科,很多学生都交了钱,甚至包括班干部,这名学生考了45分,虽然不情愿,但也交了200元。

  校方回应:曾接举报信,正在着手调查

  网传沸沸扬扬的卖分事件是真是假?10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山东科技大学。

  该校济南校区党委工作人员表示,对这一事件有所耳闻,但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总部相关通知,济南校区期末考工作已于7日顺利结束,过程监管严密不存在上述问题。

  泰安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孙善清介绍,校方已经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他表示,由于学生已经离校,很难向相关专业学生了解情况,调查起来很是复杂。

  另外他透露,在网帖爆料前两天,学校曾接到匿名信举报此事,已委派专人调查此事,如果举报属实将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强迫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