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副检察长政协提案疑为抄袭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8:30  东方早报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泰来向今年深圳政协年会提交提案,建议通过增加外来人口的居住成本,设置生存环境壁垒,让他们“无地可住而不得不离开”。

  南方都市报记者从提案中看到“外来人口在沪居住成本被超限度降低”这样的奇怪句子,经搜索,记者发现此提案与上海法院网刊发的一份论文多有相似。唐对记者解释称,工作太忙,就“参考了它(原论文)的一些东西”。

  唐泰来委员自身职务的特殊性,必然会让深圳市政协及当地党委、政府重视这样一位专业人士在涉及社会治理问题上提出的建议。偏偏就是这样一位担任较高现职的专业人士,在参政议政环节发表了一点儿也不专业的意见。

  唐委员的提案有1万字,其中3000字与上海法院网2008年6月刊发的提为《1997-2006外来人员犯罪情况分析及预防》的论文高度雷同。提案构成观点的支撑,即“有关外来人口犯罪的四个总体特点和五大成因”,与论文完全一致。上海过去一些年份里外来人口犯罪及管控的相关情况,顶多为深圳提供一些参照,怎么能原封不动,拿到参政议政的平台上浑水摸鱼呢?而且,唐委员在复制粘贴的过程中也不仔细看,以至于一份关于深圳的提案出现“在沪”这样的雷人措辞。

  即便不提涉嫌剽窃这一点,唐委员提案提出,由政府方面做点手脚,提高外来人口在衣食住行方面的生活成本,特别是加强拆除违章建筑的工作力度,以迫使“低端人口”离开,这样的建议何其可耻!深圳的发展成果,离不开包括唐委员论定的包括所谓“低端人口”在内的外来人群的奉献,现在城市繁荣发展起来了,就嫌“低端人口”碍眼了,就要通过驱逐一些人来为所谓“高尚人群”创造更好环境?

  唐委员以为,这样的建议会让深圳市民欢呼雀跃吗?“低端人口”走了,也必然带走低端服务业,保姆、擦鞋、送外卖、扫大街这样的活儿难道由唐委员这样的“高尚人群”承包?生活成本涨了,那可是不分对象的,深圳普通市民必然更受其害。

  四川成都 郑渝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提案 论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