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电视台“年度真情人物”候选人:张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5:43  

  33岁的张长远是超市的防损部经理。一次巡查中,他发现两个形迹可疑的人,盘查时,欲驾车强行离开,他正面伸臂拦车,对方竟然加大油门冲撞!他一跃扑上车头,双手紧紧抓住雨刷器,喝令停车。犯罪嫌疑人竟开车冲上马路,汽车在扭动中狂奔了近5公里,最终,在交警和防暴干警的拦截下,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由此破获了一个流窜多省市盗窃的犯罪团伙。

  抓小偷是他的日常工作,可也成了他的职业病,尤其是在谈恋爱的时候,好不容易挤出时间逛逛商场,他看见可疑的人就盯上,非要抓了现行心里才痛快。10多年间,他已经抓了近20个小偷。

  2008年5月,他的一次义举,也使他获得了天津市见义勇为模范的称号。那天他驾车来到福安大街路口等候红灯。突然,从他的左手边,一辆银灰色两厢轿车飞驰而过,冲向正在人行横道线上过马路的4个人!一名年轻男子被撞飞到路边,一对老年夫妇和一名年轻女子被撞得腾空而起,更令人震惊的是,那车子撞人后,竟然加大油门飞速逃窜!

  张长远大叫一声:你往哪儿跑!一打轮,踩足油门,汽车就像离弦之箭,追了上去!他将油门一踩到底,两辆车子齐头并进,他奋力打轮将那车挤出车道直奔便道,“轰”的一声,那车撞到灯杆瘫在那里。罪犯见无路可逃,竟用匕首向腹部、胸部连捅4刀,畏罪自杀。

  经公安机关侦查认定,这是一起恶性驾车杀人案,罪犯高某与女友发生感情纠葛,蓄意报复,造成女友及家人一死三伤的惨剧。面对获得的这些荣誉,张长远说:“我没想出名,就是赶上了,别人见了也得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