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挂车3500多箱饮料撒落 10名环卫工搬运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2:21  扬子晚报
路面上堆满了整箱的饮料。孟超 朱鼎兆 摄 路面上堆满了整箱的饮料。孟超 朱鼎兆 摄

  一辆装有3500多箱今麦郎饮料的半挂车凌晨行至淮安市清浦区延安西路与淮海南路交叉口拐弯时,由于车辆超载加之车速过快,车厢挡板与挂钩脱落,3500多箱饮料撒落路面。事故发生时,清浦区环卫处大桥清扫班10名女环卫工刚好上路清洁,她们顶着寒风接力搬运6个多小时,3500多箱饮料最终被全部搬上车。虽然她们事后双腿酸疼得连上厕所都蹲不下来,但她们没有收取货车驾驶员一分报酬,就连撒落在地上的饮料,她们也没有喝一瓶。

  通讯员 孟超 濮加友

  本报记者 朱鼎兆

  只想到让外地司机尽量降低损失

  让事故路面尽快恢复原状

  仲伟萍、陈桂芹、王巧玲……记者昨天下午在延安西路找到正在作业的大桥清扫班班长郑立霞时,她随口报出当天凌晨参与搬运饮料的其他姐妹姓名。虽然已事隔几天,但她告诉记者,当时她与她的姐妹们想的就是让外地司机尽量降低损失,让事故路面尽快恢复原状。而这4天来,她们10个姐妹都有这样的感受:两只膀子酸疼,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连上厕所都蹲不下来。

  据其介绍,7日凌晨,按照环卫处规定,她们大桥清扫班10个人要在3点半赶到工作地段对路面进行清扫,当她们到达延安西路与淮海南路交叉口信号灯处时,路面上到处都是整箱的饮料,有些散落的单瓶饮料已被摔破,路面上结了冰碴。

  驾驶员站在一旁束手无策。考虑到马路上行人以及车辆会逐渐增多,路面这么多的饮料势必会影响交通,一旦发生哄抢,也会增加驾驶员的损失。作为班长的郑立霞一个手势,对其他姐妹喊道:“我们帮忙把饮料搬上车。”郑立霞告诉记者,她们一行10人戴着平时作业所戴的手套,采取接力的方式一直干到中午11点多,才把整箱以及散装的饮料全部搬上事故车辆以及交警调来的另外4辆货车上。

  300条蛇皮口袋装不下散装单瓶饮料

  累了就坐在饮料箱上传递整箱饮料

  郑立霞告诉记者,车厢足有她们两人高,她们根本就够不着,于是她们自发分工,有的在地面上传递饮料,有的在车厢里接,有的在车厢里负责摆放。郑立霞说,在传递过程中,她们腰一弯,双手搬起一箱饮料,然后一甩,饮料便很快传递到站在车厢旁边的姐妹手中。如果是小箱的饮料,姐妹们一个人就能将其甩到站在车厢里面的姐妹手中。如果是装有橙汁的大箱饮料,则需要两个人才能将其甩上去。此时淌在路面上的饮料已结了冰,她们就站在冰碴上传递。当整箱的饮料被装上车后,她们发现散装的单瓶饮料没法再装了,于是她们建议驾驶员去买点蛇皮口袋,将饮料装到口袋里再装车。但驾驶员在淮安人生地不熟,于是给她们钱委托她们去买口袋,最终300条蛇皮口袋都没能装下这些散落的单瓶饮料。

  直到中午11点多,她们才将路面上所有的饮料装上车,然后再将路面清洁干净。她们忙得连早饭都没有吃,中午回到家吃完午饭后,下午1时整,她们10人又出现在路面上,进行正常清扫作业。

  这10名女环卫工力气大

  区里运动会拔河项目每次都稳拿第一

  郑立霞告诉记者,搬运饮料过程中有许多事情让她很感动:卖早点的人主动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早起晨练的市民也帮忙看护饮料,防止有人哄抢;她们在把单瓶饮料扔上车时,不料掉下来砸中了路人,路人一笑而过……在搬运过程中,驾驶员告诉她们,渴了饮料随便喝。郑立霞告诉记者,她们也不知道怎么地,当时还真就不渴,倒是浑身淌汗,后来她们干脆脱掉外套搬运饮料。待所有饮料装车后,驾驶员要拿钱感谢她们,被婉拒后,驾驶员说了一句:“待夏天时,我拖点饮料来慰问你们。”这让她们很受感动。

  3500多箱,平均每人350多箱,这10名女环卫工的力气从哪来?面对记者的疑问,清浦区环卫处清扫大队朱队长笑着告诉记者,这10名女同志力气确实很大,每年区里运动会拔河项目,只要她们参加就稳拿第一,该项目已成为环卫处在区里参加运动比赛的传统项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撒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