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教师20年写27万字小纸条激励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02:40  现代快报 微博

  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铮) 于洁是昆山市玉峰实验中学的语文教师,自从1991年参加工作,她就一直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和学生交流感情——写信、写纸条。20年,光是小纸条于洁就写了27万字,她用这些文字激励着学生前进,也由此获得了“诗意追梦人”的称号。昨天,于洁成功当选了2011年“苏州十大教育年度人物”。

  于洁的信件和小纸条鼓舞了无数学生。她回忆,曾有个单亲家庭的学生不理解母亲工作的艰辛,和母亲关系很坏,还曾闹着要跳楼。于洁知道后,就给他写了一张小纸条,站在师友的角度苦口婆心地告诉他母亲的艰辛。学生看到纸条后幡然醒悟,赶紧和母亲通了电话,“他们后来关系一直都很好,还常常跟我提起这件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激励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