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车旅客相互拿错行李 乘警独行千里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17日电 (胡健 通讯员 裴磊)记者17日从太原铁路警方获悉,近日,乘警李浩经过三天三夜的奔波,途径山西、河南、湖北三省终将旅客错拿的行李箱“完璧归赵”。

  1月11日15时30分,在由厦门开往太原的k904次列车运行至襄阳站开车后,旅客张某报案称自己的行李箱丢失,箱内有一台黑色联想牌笔记本电脑及论文和课件等重要资料。

  接警后乘警长李浩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开展调查取证,并在59号座位行李架上发现一个款式、颜色相近的拉杆箱无人认领。李浩随即对该拉杆箱内物品清点,发现内有两件未开封的衣服及一张汇款单,并留有署名熊红伟及电话,但此电话已关机。

  当晚7时,李浩到达襄阳后,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同帮助下,通过户籍查询,查到一名男子名叫熊伟,家住湖北省郧西县河夹镇,又查到该电话号码所属地为湖北省十堰市,此人信息与体貌特征与已掌握的信息基本符合,但名字相差一字。李浩当即决定第二天前往郧西县寻找当事人。

  12日上午10时,李浩从襄阳乘车前往十堰市后才知道,郧西县地处鄂陕交界,属于革命老区且交通极为不便。几经周折,最后李浩通过汽车租赁公司自己花了400元租了一辆汽车,与司机一同前往郧西。终于在天黑前李浩找到了郧西县河夹镇派出所,经当地派出所民警协助联系到了当事人熊伟的父亲,其父亲称他儿子原叫熊红伟,现已经改名为熊伟,并与熊伟电话取得联系。

  熊红伟称,他正在十堰至郧西的汽车上,乘坐火车时着急下车拿错了行李箱,下车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坐车往家走。当日晚23时,在熊伟家,李浩与熊伟清点了两个拉杆箱内的物品后,电话联系报案人张某并告知她的拉杆箱已找到,张娅娅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尽快把自己的拉杆箱送到山西晋城。

  此时的熊伟没想到乘警会千里迢迢来到大山深处将自己的拉杆箱送回来,村里的老乡听说太原的警察来村里送还遗失物品,数十人在熊伟家围观,并执意要留下李浩在家里吃饭。李浩当时又饿又困,想到失主张某还在晋城等待,便婉言谢绝熊伟的好意和乡亲们赠送的物品,与司机连夜开车赶往十堰市,赶往山西晋城。

  14日上午8时,李浩将失主张某的拉杆箱及笔记本电脑送还于她。女孩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说:“太感谢你了,警察叔叔。你不远千里到大山里帮我把电脑找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你是我们90后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更多关于 旅客 行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