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4岁老人因家庭琐事持刀砍死78岁老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2:5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15日晚,西门里白鹭湾小区某单位家属院,84岁退休干部齐某因家庭琐事和78岁老伴发生争执,持刀砍死老伴,并将女儿砍伤。

  家门被贴上封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家属院。齐某的家在二楼东户。记者在门口看到,房子的防盗门锁已被破坏,门上贴着公安部门的封条。

  知情者说,15日晚6时许,从齐某的家里传出了吵闹声。过后不久看到齐某的女儿满脸是血,捂着脸从房子里哭着跑出来,说是房子里面杀人了,让群众赶紧报警。约10分钟后,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赶到,强行破开防盗门,将齐某控制后带离现场。

  邻居:两人平时很恩爱齐某的一位邻居说,齐某是某单位的退休干部,老家在户县,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在老家,一个儿子在西安工作,已下岗,老两口和女儿在一起生活。邻居高女士说,从没见老两口红过脸。“两个人的性格都非常好,见了邻居不管大人小孩都面带微笑打招呼。”邻居王奶奶说,她们经常和齐某的老伴一起打牌,锻炼身体。后来齐某的老伴一个多月前腿部做过一次手术后,在家里静养,就好久没见了。

  涉案老人被送专业机构治疗据警方初步调查,这起事件是由于家庭琐事引起的。当日下午,齐某与老伴、女儿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在撕扯中,齐某持菜刀将老伴当场杀死,将女儿鼻子划伤。齐某女儿伤势严重,目前正在西安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齐某由于年事已高,加之有其他身体和疑似心理上的疾患,目前已被送往专业机构治疗。

  社会学家:应多关注老人心理问题

  长安大学社会学教授戴生岐认为,“老汉杀妻”的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人们应对老年人犯罪的现象给予关注。

  戴生岐认为,由于缺乏来自家庭和社会的足够关爱,老年人心理上很容易产生孤独感和失落感,进而表现出固执、狭隘、以自我为中心、易被激怒的心理特点,有时会因琐事而突然爆发实施犯罪。社会各界应该多关注老人的心理问题。

  律师:老年人犯罪应减轻处罚西安尚文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丽萍认为,国家前不久出台的刑法修正案中明确规定,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审判时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她表示,公安机关应当从老年人犯罪的具体个案出发量刑,绝不是一律从宽。对于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等造成严重社会危害的犯罪,不应当从宽。本报记者王世华杨小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持刀 砍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