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孤儿状告抚养自己的村主任贪占补助被驳回

  《村官抚养三孤儿 被诉贪占补助款》追踪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冼伟锋) 广东雷州市白沙镇陈家桥村孤儿——唐汝清三姐弟把抚养自己10年的村委会主任唐瑟推上法院被告席,去年10月20日,南方农村报头版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雷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唐汝清三姐弟败诉。

  孤儿唐汝清三姐弟在民事起诉状中称,唐瑟2003至2009年借抚养(三人)之名,非法侵占其各种政府救助金、其他财产及剥削劳动报酬共82892元,扣除唐瑟垫付伙食费5280元,其应返还非法侵占的孤儿补助金、低保金、五保金等各种补助金及其他财产共77612元。唐汝清曾称,她11岁开始利用节假日到唐瑟果园干活,但唐瑟从没给过她一分钱。

  面对指控,唐瑟称,其代管唐汝清三姐弟各项补助、捐助、乔迁贺金等共52532元,“与建房、伙食等项开支费用相抵后,我目前还为3姐弟垫付9468元,雷州市纪委的调查也认可这一数字。”

  去年4月,唐汝清三姐弟将唐瑟诉至雷州市人民法院。同年7月29日,雷州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但没有当庭宣判。开庭前,陈家桥村东洋尾村小组300多村民联名写信给雷州法院,为唐瑟“喊冤”。

  去年10月,负责该案审理的法官告诉记者:“这个案子有点棘手,判不好会弄成笑话。”他说,如果判三个孤儿胜诉,可能会对爱心人士造成打击;但如果对2008年所建混凝土房屋进行估价,三个孤儿可能要倒贴钱给被告,也不太好,“原告的证据不是很充足。”

  近日,雷州法院作出驳回唐汝清三姐弟的诉讼请求。同时,该法院同意原告免交案件受理费2300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抚养 孤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