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存钱四个月后发现6万元未入账

  “好端端地去银行存钱,没想到钱竟然不翼而飞,还说我根本就没有去存钱,这怎么可能呢?为了这事我专门从德国回来,就是为了讨个说法。”德国华侨王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个烦心事,自己去年9月份的时候来到合肥金寨路的一家银行存钱,没想到现在四个月过去了,王女士再去查看自己的银行卡,发现里面竟然没有钱。六万元钱就这样不翼而飞了,王女士多次找到该银行,但是投诉无门,而王女士还是一位在北京注册的高级律师。

  听从理财建议投了14万元

  王女士已经58岁了,之前是安徽省警官学院的一名退休干部,因为工作优秀,王女士还是安徽省第一位公派出国留学的律师,因为工作关系,王女士一直都在德国生活,已经取得了德国的绿卡。因为自己的工作关系一直都在合肥,王女士每次回国都要来合肥看看,2011年9月份,王女士从德国回到合肥,“当时正好身上有几万块钱,反正也不急着用,就想着去银行给存起来了。”于是王女士就来到某银行安农支行办理存款业务。

  “当时我在排队等号,有个理财顾问名字叫做安琪,她过来向我推荐一种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说是从2011年9月8日开始计息,2011年12月8日到期,当时理财顾问说得很好,我想着自己的钱暂时也不用,就听了安琪的建议,同意购买。”随后,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分别于2011年9月5日和6日分别在银行交付现金5万和3万元,由于王女士长期不在合肥,理财顾问安琪还教她如何使用网上银行。

  存了八万元钱之后,王女士想到自己在南京的朋友还欠自己六万元钱,于是王女士从银行出来之后又坐车来到南京,找到自己的朋友要回自己的六万元钱。“因为我还要赶车,带着这么多的现金不安全,所以就想着干脆一起交给安琪,让她帮我存进银行,这样比较保险。”于是王女士和安琪联系上,但是不巧,安琪有事不能帮助王女士办理业务。于是王女士自己来到合肥金寨路的某银行自己办理。

  “我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我排队的是五号窗口,是一个胖胖的男性年轻人帮我办理的业务。”据王女士回忆,当时因为自己不确定办理理财产品是在柜台办理还是在理财顾问处办理,所以王女士就把自己的情况都告诉了业务员,包括自己长期定居德国,很少回来,今天是因为自己的理财顾问不在,所以前来追加六万元钱存在卡上。“当时办理的时候特别快,他把卡还给我,说办好了,回执单也没有给我,当时我也晕头晕脑的,也就没在意,没想到竟然没有存进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拿着自己的卡也没有及时查看一下,就回北京,转机回德国,而再一次回来就是四个月之后了。

  四个月后6万元不翼而飞

  “去年12月份,我从德国回来想在国内购房,准备把上次存的钱取出来,没想到到银行一看,自己的账户上只有八万元,远不是自己当初存进去的14万元。”王女士当时就傻眼了,自己明明在2011年9月7日的时候,带着六万元钱存进了银行,没想到,这六万元钱既没有进入王女士的账户,也没有购买任何的理财产品,六万元钱就这样不翼而飞了。

  钱莫名其妙丢失之后,王女士也非常郁闷,她报警了,但是警方因她没有足够的证据不予立案。她找过银行想通过银行的监控录像查看当时的情况,但是银行方却表示,“录像信号已经被覆盖,找不到了”,王女士又请求银行对当时的业务员的业务进行核查,查看当天有哪些现金往来和钱的去向,但是银行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我是一个律师,也是一个华侨,对法律的条款非常清楚,我都没有办理举证保护自己的权益,那其他的普通居民遇到我这样的情况肯定和我一样走投无路。”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没有时间过多地停留在合肥,她很快就要回德国,钱可能要不回来,但是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案例告诉更多的市民,以后在银行办理类似的业务时要多增一个心眼,要索取回执单,并且查看银行卡余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存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