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白血病幼儿找到配型骨髓无钱医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3:39  京华时报 微博
化丽辉正在照顾程程。 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化丽辉正在照顾程程。 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被父母遗弃在医院、17次化疗、三次病危通知……3岁多的程程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却仍面临巨大的考验——因多次化疗产生耐药性,程程体内的健康细胞仅为正常值的三成。昨天,北京道培医院表示,经过初筛,已在中华骨髓库内找到与程程相吻合的配型。但程程一家无力负担巨额治疗费,众多爱心妈妈接力筹集捐款。

  幼儿患上白血病

  昨天上午,道培医院儿科血液病房内,正在接受第17次化疗的程程面色黑黄。受药物影响,他吃不下东西,总哭闹着找妈妈抱,别人再怎么哄逗也不理睬。程程的妈妈化丽辉一把揽过程程,帮他按摩,活动腿部肌肉。

  据了解,程程于2008年10月2日出生,给这个再婚家庭带来了希望,也暂时吹散了家中数万元的欠债阴云。“那苹果似的小脸蛋儿,我怎么亲都亲不够。”化丽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满脸是幸福的笑容。2009年8月,全家还沉浸在添丁的喜悦中时,程程多日食欲不振让化丽辉不安。化丽辉抱着程程来到镇卫生所,按腹泻发烧治疗,程程却一直没有起色。

  随后,程程身上出现多处红点、高烧不退,化丽辉和丈夫郝书占带着程程赶到许昌中心医院,程程被诊断为疑似白血病。

  被弃医院寻活路

  随后,化丽辉和郝书占带着程程赶到郑州儿童医院,程程最终被确诊为白血病。得知检查结果,化丽辉一下子昏了过去,这个早已债台高筑的家,不知道从哪儿才能筹到四五十万元的救命钱。

  跑了多家大医院后,郝书占眼见东拼西凑筹来的3万多元治疗费所剩无几,但程程的病情并未缓解,肚子鼓得像小山一样高,几度陷入昏迷。2010年5月,化丽辉决定将程程和全家人最后的5000元钱送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希望好心的医生能救他。

  “我实在没办法了,放在那里,他有可能活下来,但如果不放,就是死路一条。”化丽辉为程程换了一身干净衣服,摆上他最喜欢的玩具,就头也不回地走出医院。

  之后的两个月,因思念程程,化丽辉终日以泪洗面。

  爱心妈妈寻生母

  这时,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网络发表的求助帖吸引了众多“爱心妈妈”的注意。

  得知程程被父母留在医院,几名爱心妈妈向河南的多家医院打听,希望寻找到程程的治疗信息,进而寻找程程一家在就诊时登记的信息。

  约两个月后,爱心妈妈终于找到程程的家庭住址,找到了化丽辉。

  随后,化丽辉被带到医院看望程程。看着程程病情有好转,化丽辉决定再也不离开孩子了,爱心妈妈们也马不停蹄地为程程筹集救助款。

  找到配型志愿者

  因为程程的病情时好时坏,医院接连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化丽辉决定怀二胎,用第二个孩子的脐带血来救程程。“孩子的病等不得,如果不能在缓解期移植,生存希望渺茫。”

  去年10月,程程再次出现感染,肿瘤细胞高达80%多,命悬一线。在医生的建议下,爱心妈妈帮助程程转入北京道培医院治疗,两个疗程后,病情缓解。

  道培医院儿科血液病房副主任医师孙媛说,程程接受了很多次化疗,已对很多抗癌药产生耐药性,需尽快进行骨髓移植。目前,经过初步配型,院方已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与程程基本匹配的志愿者,如果配型成功的话,最快可以在今年2月底手术。

  一直关注程程病情的爱心妈妈任女士说,爱心妈妈们在微博发布程程的病情,目前已筹集善款约30万元,尚有20万元左右的缺口。

  虽然骨髓移植费用巨大,但化丽辉不想再放弃。程程也说:“我不怕打针,我不怕吃药,我的病是能治好的……”

  ■捐款方式

  郝书占账号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翠微路支行玉海园支行

  卡号:6222020200097310086 支付宝:1303720012@qq.com

  本报记者李秋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