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工讨薪遭围殴 中建七局项目部称工钱已给工头

  工地项目部经理称,听说过打人的事,钱已经结给工头了。

  工钱是八九千元而不是8万多元,因为他们是民工,才没告他们欺诈。

  河南商报记者李江瑞

  本已买好小年夜的火车票准备回家,却因未按时拿到工钱,几名重庆民工只好留在郑州。陈祖建前天中午去工地讨薪,被一群“不认识的人”打了一顿。

  爆料

  “我代表民工们去工地讨薪,被人打了”

  1月16日晚,小年夜。陈祖建躺在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病床上,头皮上一道道血痕。

  “我代表民工们去工地讨薪,被人打了。”陈祖建说,他们一拨有十六七个重庆人,从2011年8月起,在郑州市花园路农科路口向西300米的“中建七局英地天骄华庭”二期工程工地干活。

  陈祖建说这次应领的工钱有8万多元,前天中午他到工地找了项目部经理,“他们答应过我,今天解决工钱问题”。

  陈祖建说,下午2点左右,他从项目部的办公室“协调一番”出来后,围上来十几个人,什么都没说,就对他动起手来,打完之后便散去。

  同在医院病床上躺着的李元均,是陈祖建的老乡。他说:“看到打了起来,我和妻子就上前去拉,结果都被打了。”

  而据陈祖建说,他挨打前和挨打后分别来了一次民警,“挨打之前,我和项目部的人吵了两句嘴,民警过来协调,告诉我不要闹事,挨打的时候,民警不在”。

  关于民警当时处理此事的详情,郑州市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称,“会问问”。

  工地项目部

  工钱是八九千元,不是8万多元

  昨天下午,“中建七局英地天骄华庭”二期工地项目部经理张中山说,他没见到陈祖建被打,只是听说。

  “他们的工头叫周成东,工钱已经结给他了。他们的工钱是八九千元,不是8万多元,应该找那个姓周的要。”张中山说,当天民警来协调时,问他要不要告他们欺诈,“我说他们都是民工,算了吧。”

  而陈祖建等人也找过工头周成东,周成东的回复是,工钱应由项目部来发。

  民工

  只想拿到工钱,赶紧回家

  “我们应该领到的薪水就是8万多元,那么多人从去年8月干活到现在,之前来要过一次,项目部经理回复说这周一解决,我这才过去了。”陈祖建说,其他人已经提前买好周一的火车票,准备当天领到工钱就回家。

  陈祖建说,“我被打的时候,项目部经理张中山就在现场”。但动手的人,陈祖建一个也不认识。

  “被打之后,我打了110,警察来后去了趟办公室,然后问了问我名字、住址就走了。”陈祖建说,他只想拿到工钱,赶紧回家,但现在他们只能躺在医院,既拿不到工钱,也没钱治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围殴 民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