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商行贿疾控官员307万获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1:1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药商王尊合在4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向本市多家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下称结防所)相关负责人行贿,总数高达307万余元,进而打通全市8个区县结核病防治所。此案曾引致全市结防所大动荡,多名受贿医生因此获刑。昨天记者获悉,王尊合因犯有行贿罪、对单位行贿罪以及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市一中院数罪并罚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U盘记录行贿详单

  2010年5月,房山检察院反贪局接到群众对王尊合行贿的举报,将王尊合控制,并意外发现其随身携带了一个U盘。U盘中除了存有销售药品记录,还发现了一个名为“结核丸资金流水账”的文件,详细记录了其多年的行贿清单。该文件除了记录行贿现金数额等,还包括送购物卡、电话卡、过节费、送剃须刀、买餐券、分发香烟等。

  据王尊合到案后写的“悔过书”中称,他原是一名结核病医生,从医院辞职后,曾在医疗器械公司工作,后来开始做医药代理,并挂靠在一家医药公司名下代理销售甘肃天水岐黄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劳克”牌结核丸。

  王尊合的妻子没有职业,孩子只有4岁,对于自己是否会被抓他感觉“像中奖的概率,因为大家都这么干”。

  中标价近出厂价5倍

  王尊合说,2005年他从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到了“劳克”结核丸,便给厂家打电话联系代理,这种结核丸出厂价是12元/瓶,在北京市场的中标价(即采购价)57.4元,医院零售价是66元/瓶。

  王尊合称,一般宣讲都达不到好的竞争效果,于是他开始给人回扣。

  起初,王尊合曾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微博)推销,找到两个主任让他们提出用药申请。经过正常程序,结核丸通过医药公司顺利进入胸科医院销售。药品进入医院后,他在开展药品宣传工作的同时,按照向医院销售的潜规则承诺医生返利。

  多名结防所医生获刑

  宣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王金玲是此次医疗人员获刑最高的。据其称,最初王尊合到办公室来说推销结核丸药,“我说要进新药必须通过药事委员会,后来临床医生提出申请,在药事委员会上我就提出了我们结防所想进这种药,这次药事委员会是我主持的,大家同意”,之后进药给所长每瓶8元,按进药量给门诊大夫每瓶7元。

  最终,法院以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和对单位行贿罪,数罪并罚,决定对王尊合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除王尊合外,包括房山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科)负责人郭小柳等至少8名医疗人员也分别因受贿罪获刑。王尊合的刑期高于此前已经被判刑的多名受贿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更多关于 行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